爸媽冰箱留「愛的飯菜」!他感動吃光 兩老回家後卻讓人崩潰

▲冰箱內部。(圖/記者謝承恩攝)

▲網友以為冰箱裡有父母留給他的晚餐,殊不知真相讓他超反胃。(示意圖/記者謝承恩攝)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愛的晚餐」變調!有網友的爸媽日前外出運動,當時回到家的他又餓又累,便打開冰箱尋覓有無剩菜可以吃,很幸運的,他看到一盤用保鮮膜包好的飯菜,還感動家人怕他餓的體貼。沒想到,老爸、老媽之後卻告解「真相」,讓他徹底崩潰。

原PO在PTT表示,平常他其實是在外租屋,偶爾假日才會回家,某次周末晚上,他因為忙碌,很晚才抵達老家,也還沒吃東西,實在餓得受不了。飢腸轆轆的他到冰箱翻找食物,看到一盤彷彿冒出聖光的菜餚,裡頭除了有長年菜,還有肉絲,「老爸老媽體貼我那麼晚回來沒吃到家裡的飯,特地裝成一盤讓我可以微波來吃。」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看見「家人的愛」就這樣躺在冰箱,他簡直感動得想落淚,立刻加熱來享用,雖然味道非常奇怪,嚐得到苦、甜、鹹混雜的滋味,但怎麼能辜負父母的一片好心,「於是捏著鼻子把所有食物掃進肚子裡,把菜汁全部喝完。」

▲冰箱,罐頭,調味料,瓶罐,食物,冷藏,冷凍,廚房。(圖/翻攝自pixabay)

▲下次要享用冰箱的食物前,可要先檢查一番。(示意圖/取自Pixabay)

等到他飽餐一頓後,外出運動的父母也終於返家。他馬上就打招呼,「回來了喔,放在冰箱的飯我吃掉了喔。」然而,爸媽卻滿頭黑人問號,他們根本沒放菜在冰箱,過了一陣子後才恍然大悟,「喔!那是準備要拿去丟的廚餘啦。你吃掉了喔?」

此時,黑暗料理已下肚的原PO只能錯愕大喊,「你們竟然餵我吃ㄆㄨㄣ(廚餘的台語)喔!」文章一出後,許多網友除了笑翻,還有人真的習慣將要丟的食物先冷藏,「我家現在也放冰箱,放外面容易臭」、「外宿廚餘都冰冷凍欸。」但也不少人認為此舉很噁心。

事實上,台北市環保局表示,只要將廚餘分類打包,湯汁瀝乾,妥善貯存,就不易有髒臭的問題。若真的碰上「非常時期」如過年,將吃剩的食物瀝乾後打包好,暫放冰箱內3天,並不會發臭或影響其他食物的衛生。最重要的,還是「吃多少、煮多少」,減少垃圾量的問題。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