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臨終也能得到妥善照顧 台中試辦寵物「環保自然葬」專區

▲貴賓狗咬傷鄰居小孩 主人拒賠錢「知道我養狗還住這?」(圖/視覺中國)
 ▲中市擬設寵物環保自然葬專區。(圖為示意圖/視覺中國)

地方中心/綜合報導

近年來環保葬成趨勢,台中市政府12日舉行市政會議,農業局長王俊雄提出,將試辦寵物「環保自然葬」專區,地點就選在神岡崇璞園樹葬植存區,讓毛小孩臨終也能獲得妥善照顧。對此,市長林佳龍表示,市府將持續推廣動保觀念,讓台中成為友善動物城市。

王俊雄昨天日進行「友善動物城市 打造毛小孩的歡樂天堂」專案報告時指出,台中市去年已達成收容所動物「零撲殺」目標,接下來積極提升寵物的環境及飼主教育,同時施行嚴格管制措施,針對惡意遺棄或事證明確的棄養行為,過去多開立勸導單,市府採取加強裁罰方式,105年已裁罰35件、106年37件,並經行政院農委會評比,獲得全國裁罰率提升最佳獎,希望透過多管齊下,提升毛小孩待遇與環境。

馬爾濟斯,狗狗,毛孩(圖/替代照,陳亭伃提供)
▲打造毛小孩友善城市,中市擬推寵物專屬旅遊手冊、友善寵物公車。(圖為示意圖/(圖/網友陳亭伃提供)

至於在動物臨終關懷方面,王俊雄提到,市府規劃在神岡崇樸園旁設置寵物環保自然葬專區;由於去年已率先訂定「台中市寵物屍體處理及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自治條例」,他談到,目前正著手訂定「台中市寵物生命紀念業管理辦法」,讓飼主在將寵物屍體交付業者處理時,獲得多一層的保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除此之外,市府亦著手整在位於后里的動物之家,目標將打造5星級的流浪動物收容環境外。其他還有加強闢建寵物公園、發行寵物專屬的旅遊手冊、研議友善竉物公車等,希望能打造台中成為毛小孩的樂園。

▼更多精彩影音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關鍵字: 環保葬王俊雄林佳龍環保自然葬神岡崇璞園友善動物城市毛小孩友善動物寵物寵物環保自然葬專區動物之家旅遊手冊友善竉物公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