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領保險金/驚!一年恐逾120億 保險犯防中心查漏洞

▲▼為了償還債務,葉婦人把自殺撞成意外,好讓家人可以領鉅額保險金。(圖/資料照)

▲曾有婦人為了償還債務,把自殺撞成意外,好讓家人可以領鉅額保險金。(圖/資料照)

記者李蕙璇/台北報導

財團法人保險犯罪防制中心指出,台灣保險一年遭不法犯罪集團詐領保險金,可能逾120億元,以詐死(殘)型最多,正加強保險偵防系統,增加死亡證明書即時查核比對功能。

可再參考《台灣一年被詐領保險金 恐逾百億元》報導。

保險犯防中心業務處處長陳乙棋表示,去年(2017年)上半年協同檢警防堵詐保金額達2.5億元。

而常見詐領保險金的類型以詐死(殘)型最多,次為假住院型,其他則還有謀財害命型、偽造文書詐領型、利用弱勢者型、製造假車禍型、謊報失竊型、縱火圖利型及詐領強制險型。

犯防中心現在也針對保險偵防系統,增加死亡證明書即時查核比對功能。

陳乙棋說,詐保手法層出不窮,過去以公司行號火燒廠房詐保案居多,約超過5成理賠金額,近年以「輕病久住」、裝精神病患者假住院等詐保情況最多,還有「假住院」申請醫療險理賠和「假自殘」申請傷害險理賠。

▼生命誠可貴。保險犯防中心呼籲民眾勿欲詐領保險金輕生。(圖/資料照)

▲▼為了償還債務,葉婦人把自殺撞成意外,好讓家人可以領鉅額保險金。(圖/資料照)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