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野豬入侵搞破壞!日本派出可怕「機器怪獸狼」防守農田

▲▼日本用機器狼防止野豬破壞農田。(圖/CFP)

▲日本用機器狼防止野豬破壞農田。(圖/CFP/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日本有許多偏鄉地區因為人口不多,結果造成野豬入侵,踩壞沒有人看守的稻田,住在廢棄的農舍裡,甚至有闖入車站或是學校的事件發生。現在,這些農夫為了解決著個問題,使用了帶著嚇人面具的「機器狼」,眼睛還會發出紅光,希望藉此嚇跑野豬。

這個農夫們的新祕密武器叫做「超級怪獸狼」,有著可怕猙獰的外表,嘴巴張開來裡面有許多尖牙,以及一臉的鬃毛,高度大約50公分,身長65公,最嚇人的是會從眼睛射出紅色的LED光線,看起來就像一隻狼。機器狼是使用可以充電的太陽能電池,而且有行動感應器,如果有其他哺乳類動物靠近的話,就會發出狼嚎,來嚇跑對方。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超級怪獸狼」守備的範圍大約有方圓800公尺,一隻價格大約為51.4萬日圓(約台幣14萬元),之後即將上市販賣,另外也提供租用的服務,讓買不起的農夫也能使用。現在這個小怪物已經在千葉縣木更津市附近的農田試用,有了它的防守,附近被野豬和其他動物破壞的農田減少許多。

▲▼日本用機器狼防止野豬破壞農田。(圖/CFP)

▲機器狼已經開始試用,成效很好。

日本東北部岩手縣平泉町只住了7,803人,一位67歲的農夫提到,30年前這裡最大的麻煩是烏鴉,但現在變成了野豬,而且因為人口不夠多,無法把牠們趕走。過去日本北部因為天氣寒冷,野豬比較少,但因為氣候變遷的關係,岩手縣在2011年出現了2隻野豬,從那之後數量逐漸增加,去年就抓了94隻。

野豬會吃掉米或馬鈴薯等農作物,根據日本政府統計,在2015年,因為野豬而造成的農業損害金額大約是51億日圓(),是造成傷害第二多的動物,第一名則是鹿。專家研判,2011年發生東日本大地震之後,許多農夫拋棄了田地和農舍,搬離家鄉,人口減少加上氣候暖化,是野豬增加的主要原因。
 

關鍵字: 野豬農田農作物機器狼機器怪獸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