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制大陸惠台政策 黃國昌:台灣應推「最低工資法」留才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勞基法公投。(圖/記者楊佳穎攝)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圖/記者楊佳穎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近日提出惠台31項政策,採取高規格待遇吸引台灣人才前往對岸,引發業界討論。對此,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低薪問題已是國安問題,中國大陸的惠台措施,無疑是統戰的策略,透過砸錢搶人,企圖淘空台灣,蔡政府應推「最低工資法」留才。

黃國昌表示,人才就是國本,要留下人才的最好方式,就是提供好的就業環境和勞動條件。然而,台灣低薪的問題日益嚴重,特別是年輕人。根據勞動部最新針對國內近5年專科以上畢業、逾百萬的社會新鮮人所完成的大調查發現,多達半數年輕人的月薪不到35K,其中還有近20萬人,只能以趨近22K的基本工資勉強度日。

黃國昌指出,這就是時代力量反對勞基法修惡,同時也推動最低工資法的主因。我們希望執政黨政府能正視勞動條件的重要性、傾聽勞工的心聲。尤其是,蔡英文總統還曾說過,2018年給行政團隊最重要的任務,就是改善年輕人的低薪問題!

黃國昌,如果可以留在台灣好好過活,沒人想流落異地打拚。低薪問題就是國安問題,改善低薪才能留住人才。我們要呼籲蔡總統,別忘了您曾開出來的「最低工資法」政見,以及說要照顧勞工的政治承諾。

黃國昌說,行政院長賴清德院長明天將召開因應會議,請正視年輕人在台灣愈來愈困難的工作條件,提出具體辦法,長工時低薪資不改善,中國大陸惠台措施這毒果就更誘人。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