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laxy S9+與iPhone X拍攝對決:三星在低光源有強大的優勢

▲同樣配備 1200 萬畫素雙鏡頭的 iPhone X 與 Galaxy S9+ 實拍對決。(圖/記者洪聖壹攝)

記者洪聖壹/台北報導

MWC 2018 期間,三星電子發表的 Galaxy S9、Galaxy S9+ 當中,S9+ 是 S 系列首次配備雙鏡頭的智慧型手機,在拍攝效能上,DxOmark評出史上最高的104分拍照分數,比起獲得101分的iPhone X來說主要贏在降噪項目,並在綜合評價高達99分,比起 97 分的 iPhone X 分數略高,實際上究竟好不好拍,跟iPhone X以及 Galaxy Note8 相比之下又是如何,《ETtoday新聞雲》特別針對室內外拍攝,提供給讀者們參考。

Apple iPhone X(''X''念為''Ten''):

iPhone X 配備兩顆 1200 萬畫素主鏡頭,廣角端光圈 F1.8、28mm ,另一顆長焦端光圈 F2.4、52mm,兩顆鏡頭底下都有光學防手震,支援 2 倍光學變焦、10 倍數位變焦、4K 錄影、人像模式、人像光線、自動HDR跟 1080P@240fps 慢動作攝影,自拍鏡頭拍攝畫素為 700 萬畫素,光圈 F2.2、廣角 32mm、支援自拍人像。

▲Apple iPhone X。(圖/記者洪聖壹攝)

Samsung Galaxy S9+(''+''念為''Plus''):

Galaxy S9+ 同樣是配備兩顆 1200 萬畫素主鏡頭,不過首次採用了雙光圈設計,在 26mm 的廣角端可進行 F1.5/F2.4 的光圈切換,實際雙光圈切換可參照下方影片(影片/記者洪聖壹攝),另一顆長焦光圈 F2.4、52mm,兩顆鏡頭底下都有光學防手震設計,支援 2 倍光學變焦、10 倍數位變焦、4K 錄影、景深即時預覽、自動 HDR 跟最高 720P@960fps 超級慢動作攝影,自拍鏡頭拍攝畫素為 800 萬畫素,光圈 F1.7、廣角 25mm,支援自拍景深預覽。

▲Galaxy S9+。(圖/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9+的雙光圈切換。(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對決:

▲Galaxy S9+ 戶外實景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 iPhone X 戶外實景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 陰天戶外實景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X 陰天戶外實景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 陰天戶外實景拍攝(2X)。(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X 陰天戶外實景拍攝(2X)。(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 室內低光源實景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X 室內低光源實景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 室內逆光、低光源實景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X 室內逆光、低光源實景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 戶外實景拍攝-夕照。(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X 戶外實景拍攝-夕照。(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左/上)、iPhone X(右/下) 室內水果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左/上)、iPhone X(右/下) 室內食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左/上)、iPhone X(右/下) 室內食物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室內食物拍攝-日光燈。(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X室內食物拍攝-日光燈。(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左/上)、iPhone X(右/下) 十倍數位變焦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室內逆光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X室內逆光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室內正常光源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X室內正常光源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戶外正常光源淺景深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X戶外正常光源淺景深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戶外弱光源淺景深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X戶外弱光源淺景深拍攝。(圖/記者洪聖壹攝,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自拍人像模式。(圖/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X自拍人像模式。(圖/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 戶外人像模式。(圖/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X 戶外人像模式。(圖/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 動物戶外人像模式。(圖/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X 動物戶外人像模式。(圖/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 戶外低光源逆光拍攝。(圖/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X 戶外低光源逆光拍攝。(圖/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Galaxy S9+ 戶外低光源逆光拍攝。(圖/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iPhone X 戶外低光源逆光拍攝。(圖/原圖直出,點選圖片可放大檢閱)

概略來說,蘋果公司的iPhone會受到各界推崇,主要是因為在拍攝上,操作簡單、介面不複雜,而自從 iPhone 7 Plus 以來的雙鏡頭帶來的淺景深拍攝,加上原有的色準,幾乎讓智慧型手機在攝影領域又更上一層樓。

此次實際體驗,Galaxy S9+ 也有相似的感覺,實際樣張在日間拍攝過程中,S9+ 跟 Note8 並沒有顯著差異,部分情況下,iPhone X 拍攝結果也比較好一些,但大致上來說,Galaxy S9+ 在降噪效果方面,是這次體驗過程最讓人滿意的,因為它解決了以往實際拍攝碰到的許多問題,不管是在籃球比賽過程中拉長 10 倍拍攝,還是傍晚時分拍攝櫻花,又或者是在低光源的餐廳當中拍攝食物,比起 iPhone X 的處理都更勝一籌,初步判斷的原因,主要是 S9+ 的 Dual Pixel 搭配這次的 F1.5 光圈跟高達 12 張極速連拍合成一張照片的多重影相疊合技術使然。

除此之外,S9+ 還多了有趣的960FPS超級慢動作攝影,為生活攝影當中,增添了許多樂趣,記者實際在幾個場合拍攝了幾個超級慢動作,預設上來說是自動拍攝,當然也可以點選手動設定,但在操作上來說,同樣是可以做到「想拍就拍、不用找」的理想狀況,而且比起僅有 240FPS 的 iPhone X 來說,可以配樂、可以換上各種不同的影片效果,真的很好玩。不過必須要特別說明的是,S9+ 的超級慢動作攝影品質只有 HD,如果重視拍攝品質的人,建議在光源充足的前提下拍攝。

▲iPhone X 240FPS慢動作攝影。(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9+ 960FPS超級慢動作攝影。(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9+ 960FPS超級慢動作拍炒飯+機上簡單剪輯。(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Galaxy S9+ 960FPS超級慢動作攝影。(影片/記者洪聖壹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