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觀光直升機墜東河釀5死 機師:乘客背包碰到燃油切斷閥

▲▼紐約觀光直升機墜落東河。(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紐約觀光直升機墜落東河,警方巡邏艇在水面上作業。(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王致凱/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紐約當地時間11日晚間7時發生一架觀光直升機墜入東河(East River)意外,導致機上5名乘客死亡,僅駕駛1人獲救。駕駛文斯(Richard Vance,33歲)向調查人員表示,可能是其中一名乘客的包包誤觸機上的燃油切斷閥,才會釀成墜機事故。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家運輸安全委員會(NTSB)已經派遣一支14人組成的調查小組,於12日上午抵達事故現場,釐清直升機失事原因。一名高階執法官員透露,失事飛行員接受訊問時表示,其中一名乘客的背包可能不慎碰觸到緊急燃油切斷閥,導致直升機墜毀,造成5人死亡慘劇。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FAA)表示,失事直升機機型為歐直AS350松鼠一型直升機(Eurocopter AS350),於美東時間11日晚間7時靠墜入東河,位置靠近羅斯福島(Roosevelt Island)。根據事發時的無線電錄音檔,直升機墜毀前,飛行員曾向拉瓜地亞機場呼叫求救,飛行員當時稱,直升機發生引擎故障。

當局表示,當救難人員趕到時直升機已經落水,警方立刻聯絡裝有起重機的駁船到場,試著將直升機拖回岸上。紐約消防局表示,由於5名乘客都被卡在座位上,救援相當困難,只有機師成功自行脫困。原本消息指出有2人死亡、3人傷重送醫,但當局已在12日凌晨證實,機上5名乘客全部罹難。

FAA指出,該觀光直升機所屬的Liberty Helicopters公司是專為遊客提供空中俯瞰紐約風光的遊覽公司,自1995年起,該公司共有16次意外事故記錄,但僅有2009年發生過死傷意外。而飛行員文斯則沒有任何意外記錄;該公司的同型號直升機也不曾發生過飛安意外。

紐約的「東河」是一條潮汐型水道,北接長島海灣,南邊連接上紐約灣,將位於長島的布魯克林、皇后區與曼哈頓島及美洲大陸的布朗克斯分隔。紐約消防局表示,意外發生時天氣寒冷,水面溫度僅攝氏4.4度左右。

▼直升機落水後迅速下沈,機上6人中僅飛行員1人成功脫困。(圖/路透社)

▲▼紐約直升機墜毀在河裡。(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