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說不要講他開計程車!女學生講出去…竟超難過:早知道別講了

夜歸,計程車,運將,乘客(圖/記者張一中攝)

▲許多人開計程車,認真拚命賺錢養家。(示意圖/記者張一中攝,下同)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是獨生女,爸媽晚婚晚生,因此年紀相差快40歲,家境原本不錯,但後來爸爸公司換老闆,加上年紀大了,因公司希望加上健康因素,沮喪地退休。待業一年後,爸爸努力去考導遊及開起計程車,不過卻跟女兒說「不要跟朋友講爸爸是開計程車的。」女兒不覺得這有什麼不能講的,近日有同學發現後,語帶嘲諷,讓她難過地問「早知道是不是就別講了?」


女網友11日在Dcard發文,「爸媽晚生我,現在我20歲,爸媽都快要60歲了,我們家原本是個家境還不錯的,爸爸是個公司的經理,因為工作認真、態度又好,還記得國小時跟他的老闆聚餐時,老闆總說因為我爸的關係,替他們公司賺了不少錢,所以我爸說我小時候時,年終獎金什麼的,公司都很大方的給。」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直到有一天,女網友國二時,爸爸公司換了老闆,希望爸爸調到另一間公司,「到了高三,不過好像因為爸爸年紀大了,公司有點希望他退休,所以在那之後,爸爸又被親戚的老闆邀去大陸幫忙做事,當然一個月薪水起碼有個8萬。」

不過,父親的腰、肝不太好,女網友憶及,「前幾年有天,突然接到爸爸很沮喪地打回台灣,跟媽媽說他恐怕做不下去了,在那裡住的小房子跟吃的都不適應,晚上9點才離開公司,一週只能休一天,依稀記得爸爸好像說他會再堅持幾個月看看,後來還是回來了。」

▲▼ 計程車,排班,車資,小黃。馬賽克(新logo)(圖/記者張一中攝)

女網友的父親回家告訴她,他老了,沒有公司想要他了,「我聽了好難過」。爸爸在休息約一年後,決定去開計程車跟考導遊,並跟女兒分享自己花了多少時間才通過。

有一天,女網友父親載她上學,途中叮嚀「不要跟朋友講我是開計程車的」,女網友問「開計程車怎麼了嗎?」但父親回說怕她覺得丟臉,「我一點都不覺得丟臉,因為爸爸是個有禮貌的人,我相信坐到他的車一定會很舒適,那時候也接到不少國外遊客的電話,說希望我爸能載他們等等的,雖然有時候爸爸要在凌晨起來。」

上禮拜,女網友被朋友看到搭計程車到捷運站,朋友好奇問怎麼搭計程車來,「我直說,我爸是開計程車的」,沒想到對方當場笑出來,「妳一身貴氣怎麼可能你爸是開計程車的?少來了」。女網友回說「真的啊,我爸退休了在開計程車啊」

但事後就有其他人說女網友很不孝順,甚至當面說「爸爸只是開計程車的,還穿名牌,還喜歡花錢」,女網友難過地說,自己沒有全身名牌,其實跟大家一樣,「就幾雙名牌鞋,幾件名牌外套,手機也不是蘋果,包包也不是專櫃的,跟一般女孩一樣會網購……怎麼滑滑網站就被講,還是當著我的面講。」

計程車。(圖/記者張一中攝)

不但如此,朋友們講到要出去玩,就故意說,「那個XXX爸爸不是開計程車的嗎。如果叫他載就不會被亂坑了啦!」、「你爸很誠實吧?會不會繞路啊哈哈哈」。

女網友感嘆,「真的不是所有計程車司機都愛繞路、愛騙錢,我爸開計程車也很怕遇到自己有不知道的路,如果他多繞路他一定會扣錢給客人,這點我也很放心,至少比較不會被客人罵。」最後她強調自己超難受,「難過,非常難過,早知道是不是就別講了?」

文章吸引近800位網友回應,反應熱烈「換朋友,妳這朋友不優」、「換朋友吧,這種朋友不值得交」、「朋友心態的問題,我家人也開過計程車,我懂原Po感受」、「加油,大家還是知道一定還有好司機在」、「各行各業都值得被尊重,你很棒,這種朋友不要也罷,狗眼看人低的嘴臉」。

還有許多網友鼓勵她,「我同學爸爸也是開計程車,沒人這樣酸過」、「我爸爸也是計程車司機一樣都60了,他靠著計程車獨自把我帶大,看到很多對計程車抨擊的文章跟話語都很難過」、「趁機看清很值得」、「你爸爸願意努力工作,看得出來他是個好爸爸」、「我爸也是開計程車的,以前是自己開公司,一開始其實不太能接受,但是後來想想其實每一份工作都是被需要的,沒有所謂高或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