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仲崑:我跟父親關係尷尬 病榻前守候「最熟悉陌生人」

記者洪文/台北報導

藝人黃仲崑睽違多年,在電影《范保德》演出男主角。他笑說:「沒想到60歲能當男一號,以前只有男大號的份。」尤其電影主題以「父子關係」作為主軸,無形之中也修補了他與父親、他與兒子黃遠之間的感情。

▲▼香港國際影視展行前記者會,范保德劇組,黃仲崑,古斌。(圖/記者季相儒攝)

▲《范保德》導演蕭雅全率演員黃仲崑、古斌出席香港影視展行前記者會。(圖/記者季相儒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本次赴港參與行銷的影視作品相當豐富,在電影方面,如預定於8月底暑假檔期上映之《引爆點》,感人肺腑之《生生》,探討父子關係之《范保德》等代表國片製作題材越趨多元;在電視部分,台劇製作品質已在華語市場創下口碑,今年包含從麵包與愛情議題出發,刻畫單身上班族人生追求的《姊的時代》、描述網紅世界真真假假的《天使薇薇》、國際合製導入科技,創造出觀影新模式的《紡缍蟲的記憶》等多部電視佳作亦前進香港,透過影視文化軟實力,傳揚台灣在地人文特色,並展現自由、豐沛的創作力。 

亞洲重要影視年度盛事,集結電影、電視、動畫、數位特效、VR等多向領域之2018年香港國際影視展即將於3月19日至22日舉行。影視局局長徐宜君表示,本次共有57家影視業者赴港參展,影視作品豐富多元,展現台灣影人無窮創意,文化部將持續支持影視創作,也希望藉由香港國際影視展盛事活動,協助台灣影視作品行銷至國際,同時將國內頂尖視覺特效技術推向海外,協助促成更多跨國合作機會,預祝本次赴港參展業者皆有滿滿收穫。

▲▼香港國際影視展行前記者會,大合照。(圖/記者季相儒攝)

▲本次共有57家影視業者赴港參與香港影視展。(圖/記者季相儒攝)

黃仲崑表示,《范保德》以父子關係為主軸,對他個人的意義來說,是個非常療癒的一部電影。他突然心有所感慨表示:「我這個年紀在台灣長大的男人,跟父親的關係都很尷尬,很多都是經過日據時代的80幾歲老先生。」

父親6年前因病過世,黃仲崑形容兩人是「最熟悉的陌生人」。他認為自己過去獨自從小男孩到男人,最後變成為人父親,而他的父親幾乎沒有參與,「等到父親年老時,我和他坐在同一個空間裡面,四目相交,真的不知道該說什麼話。」

▲▼黃仲崑《范保德》劇照。(圖/鏡象提供)

▲▼黃仲崑在《范保德》與傅孟柏有不少對手戲。(圖/鏡象提供)

▲▼黃仲崑《范保德》劇照。(圖/鏡象提供)

黃仲崑笑說,過去時常扮演黑道大哥,沒料想到60歲還能夠在一部電影穿針引線演出,詮釋父與子的關係。他坦言,演出《范保德》也讓過去與父親之間的尷尬得到醫治,「我才體會到,原來男人一輩子最重要的角色就是父親。」

導演蕭雅全曾執導《第36個故事》,而《范保德》是他準備5年的作品。他透露,原本在猶豫拍攝兩個完全不同的主題,一個講父子、一個講戰後處境,後來有一天他發現可以兩個主題一起拍出來,於是開始籌備這部橫跨40年的電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