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踢球女孩兒/過溝足球普及化 女足練得好也出來參賽

▲中學五人制,過溝國中女足(紅)。(圖/記者顏如玉攝)

▲過溝國中女足只要練得好也能出來參賽。(圖/記者顏如玉攝)

記者顏如玉/台北報導

29年前,本身就是嘉義過溝人的蕭文欽回到過溝國中,將足球深耕在這所小小的學校,儘管一直都是以男足為主,但只要女足練得好、人又足夠,也會出來參賽,今年這群女孩就北上參加中學五人制錦標賽,並拿下第5名。

蕭文欽在國中和足球結下不解之緣,在高師大國文系畢業之後回到過溝,發現學生不愛運動,因此決定讓學生踢足球,自己也投入參與,這一栽進去,就是將近30年。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讓足球在這所學校普及化,過溝國中不只有足球隊,也有沒有基礎也能參加的足球社,除了男生外,女生想參加也絕對歡迎,只是放學因安全問題,不會多加留下練習,蕭文欽說,其實女生只要人數夠多、練得也不錯時,就會帶她們出來參賽,「畢竟經費有限,所以不會每年都帶女足出來比賽,今年就是他們很想練也練得好,所以出來參賽。」

此外,為了給足球隊更完善的支援,不再只有放學練球,過溝國中也在6、7年前成立體育資源班,讓實力比較好的球員除了能夠更加投入在訓練中,也能顧及課業。

除了在校內發展,蕭文欽也將足球推廣到學校外,每年和廟宇合作辦理「五王盃」,選定在農曆王爺生日時舉辦,至今已有超過20年的歷史,蕭文欽說,這也成為了過溝的傳統,每年大家都會知道也期待這個比賽,這也是他致力於推展足球的目標。

▲中學五人制,過溝國中女足(紅)。(圖/記者顏如玉攝)

▲過溝國中女足(紅)擊敗新竹博愛國中拿第五。(圖/記者顏如玉攝) 

關鍵字: 過溝國中女足普及化五王盃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快訊/大谷翔平遭2K中斷連9場安打 山本由伸6局無失分勝投

南韓男足亞洲盃PK戰爆冷輸印尼! 宣告無緣奧運40年最慘

湖人再輸金塊!慘成首支遭聽牌球隊 羅素又軟手得分掛蛋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快訊/桃園還是不能打!今天桃猿與台鋼比賽因雨延賽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