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台南巴克禮公園櫻花怕熱 除草剪五分頭

▲台南市巴克禮公園櫻花盛開,美不勝收。(圖/市府提供)

▲台南市巴克禮公園櫻花盛開,美不勝收。(圖/市府提供)

記者林悅/南市報導

近日巴克禮公園櫻花盛開,平地櫻花美景吸引許多民眾及外地聞名而來的遊客賞櫻,惟櫻花美不勝收,種植區內卻見不少雜草「煞風景」?台南市工務局表示,不斬草除根是,因為要保持櫻花樹根部溫度穩定,以利永續生長開花。

台南市巴克禮公園內,河津櫻花區種了約400棵櫻花樹,因南台灣氣候酷熱,歷經6年辛苦的栽培成長,近年來朵朵櫻花逐漸綻放。

2月26日,工務局因為櫻花有些生長不良,懷疑是否染上病蟲害,特別邀請了林業試驗所林業試驗所助理研究員劉則言及樹木醫學中心執行秘書徐孟豪博士前來為櫻花「看診」。

經現場勘查後,專家開出「藥方」指出,因為櫻花喜歡生長在偏酸性、排水良好土壤環境,且原生區域氣候較為寒冷與台南氣候差異頗大,所以除了建議持續改善土壤環境、澆水時間也延後到清晨或傍晚,避免植株水分蒸散過大、水珠停留於葉面造成灼傷外,也因為目前櫻花植株尚未足夠強壯,對於環境的調適能力較弱,建議根部除草時可略高於土面不必與土面貼齊,並可將除下之草鋪於根圈範圍,以利保持根部溫度穩定。

工務局表示,前幾日下雨,巴克禮公園雜草快速叢生,該局將進行除草工作,不過為了保護櫻花根圈可以生長在溫度較為涼爽穩定的環境內,會保留櫻花樹旁陪伴性小草,將針對櫻花區以外的區域進行一般性除草,以維環境整潔美觀;工務局同時呼籲賞花民眾,可以在周圍預先鋪設好的步道上,或座椅上欣賞櫻花美景,不要踏入櫻花養護範圍內,讓這些櫻花可以順利成長茁壯,年年都有櫻花美景可賞。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