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引擎的最大!《要塞英雄》將推手機版達成六平台同場連線

記者周之鼎/台北報導

常玩遊戲的玩家都知道,在各遊戲平台中,無論是PC、Sony的PS4、微軟的XBOX以及手遊平台,往往因為各平台自家的的保護政策,使用不同平台的玩家就無法彼此連線,但Epic Games的《要塞英雄》了得!上週正式宣佈將橫跨所有平台,並讓所有玩家同場競技!

原先《要塞英雄》在推出時並沒有太多玩家遊玩,但Epic Games在去年9月靠著推出免費的「大逃殺」模式後成功吸引玩家,在數個月內玩家就從不到10萬人一路爆炸性的成長, 《要塞英雄》於上個月官方公開達成全球340萬人同時上線的紀錄,這也意外著打敗1月曾創下323萬人同時上線的《絕地求生》,成為現在最夯的PC遊戲。

但 Epic Games 顯然未停下腳步,宣布美國時間3月12日起將展開《要塞英雄:大逃殺》 iOS 版本的註冊活動,Android 版本則是預計在數個月後推出。而且最讓人驚訝的,就是官方表示「與Sony達成合作」,即將實現全平台,包括 PlayStation 4、Xbox One、PC、Mac 以及 Android 同場競技的計畫,同時手機版本可遊玩的內容也和PC版《要塞英雄:大逃殺》 相同。

過往也有許多賣翻天的跨平台遊戲如《我的世界(Minecraft)》、《火箭聯盟》等,但都沒能達成全平台連線,特別是極為嚴格的PS陣營,現在最著名的也就只有《Fianl Fantasy 14》達成PS4和PC的跨平台連線。也許有玩家好奇,Epic Games到底有甚麼能耐可以讓Sony和微軟分別點頭?從過往的案例看來,跨不跨平台其實並非技術問題,而是「政治」問題。除了《要塞英雄》創下佳績外,也許 Epic Games 的本業才是關鍵,Epic Games 正是目前3A級遊戲最愛使用的遊戲引擎「虛幻引擎4(Unreal Engine 4)」的開發商,若能周旋在各主機商之間達成一些默契,其實好像也不這麼意外了。
 

關鍵字:要塞英雄PS4XBOXIOSandroidPC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