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取消任期制 國安系統至少2次會議掌握情資

▲▼習近平可延任到2023年後!人大修憲2958票通過 僅2票反對。(圖/路透社)

▲習近平可延任到2023年後!人大修憲2958票通過 僅2票反對。(圖/路透社)

政治中心/台北報導

針對中國大陸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修憲案,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有黨政人士表示,我國安單位在十九大前後,就針對整體國際與區域形勢,至少召開2次會議,對於相關情資都有掌握。

中國大陸取消國家主席任期限制,被外界認為是現任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無限期連任的第一步。對此,我黨政高層表示,自十九大之後,中國在國際上趨硬,內政上從集體領導走向一人集權,確實為區域安全穩定投入不安因素,也讓人對中國人民的處遇感到憂心。

黨政人士指出,在區域上勢必會驅動更多周邊國家的安全合作,台灣的國際安全策略也必然不能脫離這樣新的局勢與結構。

對於台灣而言,黨政人士指出,必須尋求更多的安全合作,且強化國防,因一人集權的領導方式,缺少可預測跟政治理性。

黨政人士指出,除了在區域安全穩定上帶來不安因素,也會讓人感覺人權限縮,言論受到控管;而就台灣人而言,反而挑戰了民主紅線,讓台灣人覺得此去無活路,會更顯防衛與不信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