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務省竄改公文「賤價賣國有地」 安倍公開道歉滅火

▲▼安倍,安倍晉三,安倍昭惠,森友學園,國有地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迎來執政史上最大難關。(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針對日本「森友學園」國有地弊案,財務省12日出面承認文件遭竄改,安倍昭惠等人的名字被去除,引發喧然大波。日本首相安倍晉三12日下午出面公開道歉表示,「此事動搖人民對政府的信任,身為行政首長深感責任之重大,在此向全日本國民致歉。」此外,對於是否應該下台以示負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則表示,「不考慮」

安倍晉三的夫人安倍昭惠在被爆出插手國有地買賣,以半價出售給自己擔任榮譽校長的「森友學園」,事後安倍雖出面澄清,妻子已經辭任該校榮譽校長,仍無法澆熄大眾怒火。財務省更在12日承認,土地租賃、買賣文件中,有14處遭到竄改,其中有包含安倍昭惠等多名人士的姓名遭到刪除。

▲▼安倍,安倍晉三,安倍昭惠,森友學園,國有地案。(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安倍晉三就「森友學園」醜聞公開道歉。(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時事通信社》報導,安倍12日出面向日本國民道歉時表示,將重責財務大臣麻生太郎,並要求其檢討事件,釐清所有問題,提出解決之道,言下之意暫不打算撤換麻生財務大臣一職。

麻生12日下午面對記者「是否下台負責」的問題表示,「不考慮」。他更說道,「應該是由佐川負起最大責任。」麻生更表示,「這是(修改公文)財務省理財局下的指令,目的是為了讓佐川局長在接受質詢時能夠立場一致。」而麻生口中的國稅廳長官佐川宣壽在「森友學園」文件遭竄改時,擔任財務省理財局長,事發後,已於9日請辭國稅廳長官一職。

財務省與「森友學園」先是在2015年5月簽訂租賃契約,後在2016年6月簽訂買賣合約,但這兩份文件卻被發現經過修改,原檔中的雙方協商過程竟憑空消失,原本有7頁的文件,被刪減後只剩寥寥5頁。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