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韓4月聯合軍演不派航母 將出動「黃蜂級」兩棲突擊艦

▲美國黃蜂號。(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美國黃蜂級兩棲突擊艦。(圖/取自美國海軍官網)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美國與南韓將於4月進行「雙龍演習」,由於朝鮮半島緊張局勢在平昌冬奧後逐漸降溫,加上4月和5月還要舉行韓朝首腦對話、美朝會唔,因此外界預估,這次美軍很可能不會派出航空母艦,改派有「航母寶寶」之稱的黃蜂級兩棲突擊艦。

據韓聯社報導,雙龍演習是代號「鷂鷹」韓美聯合野外機動演習的一部分,兩國在2012年起舉行雙龍演習,偶數年規模會更大,美軍每年都會派遣兩棲突擊艦參加演習。根據南韓軍方12日的消息指出,雙龍演習將於4月初啟動,美軍會出動黃蜂級兩棲突擊艦(LHD-1)參與演習。

外界分析,去年美軍曾派出卡爾文森號航空母艦(USS Carl Vinson CVN-70)參與美韓軍演,但由於今年朝鮮半島情勢趨緩,美國不太可能於「鷂鷹軍演」中再派出航空母艦。

黃蜂號於今年初取代「好人理查號兩棲攻擊艦」(USS Bonhomme Richard LHD-6),成為美軍第7艦隊第7遠征打擊群的旗艦。黃蜂號排水量4萬噸、長844英尺(257公尺),在今年1月駐紮日本佐世保海軍基地,其搭載最新的F-35B隱形戰鬥機,是全球首款超音速飛行的短距離起飛及垂直起降匿蹤戰機,適合兩棲攻擊艦執行作戰任務。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