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台措施搶人才?陳時中:會改善薪資和工作環境利留任

醫師、醫生、醫院、醫護人員、診療、檢查、問診、看診萬用圖、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惠台措施搶人?陳時中表示,會改善相關人員的薪資和工作環境,留住人才。(圖/達志示意圖)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大陸國台辦公布31項惠台措施,包含影視、醫療和產學等,不少人認為大陸是要把台灣的菁英都吸走。國民黨立委許淑華今(12)日在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質詢時也特別提到該問題,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則回應,會改善相關人員的薪資和工作環境,留住人才。

大陸推出惠台措施後,馬上有大陸企業響應,打算透過高薪招募台灣長照人才,預估將利用2倍以上的薪資和升遷策略等誘因來吸引專業人才,更將在5年內陸續招募中高階幹部。陳時中今出席立法院社福衛環委員會備質詢,國民黨立委許淑華在質詢時也問到衛福部對惠台措施以高薪聘請的因應策略。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趙于婷攝)

▲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趙于婷攝)

許淑華問,對於「日前衛福部次長薛瑞元曾說長照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文化若無法融入就會產生問題,因此台灣長照人才到大陸也可能會遇到此狀況,研判惠台措施對台灣人才衝擊不大」有何看法?陳時中表示,該判斷應是正確的。

許淑華進一步提到,雖然目前還不知道會有多少人到大陸做這類行業,但是最起碼衛福部要提出應對策略。對此,陳時中表示,雖然目前惠台措施衝擊不大,但現在是全球化的時代,台灣是與全球競爭的人才,衛福部會持續改善相關人員的薪資和工作環境。

陳時中也坦言,其實不只是針對長照,大陸長期都有針對醫事人員提出高薪的惠台方案,根據統計,目前每年約200人到大陸工作,不過大部分都是兼職,台灣、大陸兩邊跑,對人力衝擊不大,衛福部也會持續透過強化薪資和工作環境,以利人才留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