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又鬧漲價! 孫大千:行政院臉丟大了

2018年03月12日 08:01

▲▼衛生紙             。(圖/資料照)

▲賣場衛生紙被搶購一空 。(圖/資料照)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衛生紙價格大亂!近日又有網購業者爆料,自3月1日起已陸續接獲衛生紙大廠調漲通知,包括永豐餘、正隆、金百利克拉克和金盛世,均調漲超過10%。行政院長賴清德又公開喊話,表示物價都有掌握,不必擔心。前國民黨立委孫大千表示,公平會不是才邀請過國內三大衞生紙業者喝咖啡嗎?為什麼前腳剛走,就立即打臉行政院呢?這個臉不是丟大了嗎?

孫大千表示,衞生紙到底會不會漲價?最後竟然成為了「羅生門」。見微知著,如果連「穩定衛生紙價格」這樣簡單的小事情都做不到,那麼,我們還能夠相信民進黨政府什麼呢?

孫大千指出,他要提醒賴清德院長注意下列幾件事情。第一,儘管國際紙漿成本上漲三成,但是不要忘了,新台幣在過去一年以來升值幅度驚人,為什麼不能緩解進口成本的壓力呢?

第二,公平會不是才邀請過國內三大衞生紙業者喝咖啡嗎?為什麼前腳剛走,就立即打臉行政院呢?這個臉不是丟大了嗎?第三,衛生紙價格上漲,加上四月份國內電價的微調,再加上川普所引發的全球關稅貿易戰,是否會影響國內物價全面上揚呢?政府不能不慎重面對。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