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冠軍在握釋放壓力 陳孟欣下場後大哭

▲▼        HBL女子組冠軍戰     。(圖/記者洪偵源攝)

▲陳孟欣。(圖/記者洪偵源攝,下同)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雖然羅培儀冠軍戰鋒芒耀眼,但陳孟欣表現也不遑多讓,15分、11助攻、5籃板,同樣是普門奪冠功臣,比賽還沒結束時就換下場,一想到整季的壓力完全釋放,也忍不住大哭起來。

陳孟欣與轟下37分的羅培儀,是普門後場兩大主將,本季才轉型控衛一直在摸索,甚至一度不適應,但終於一路挺進決賽,高中生涯最後一戰,替普門完成連霸。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今年很多人不看好我們有冠軍能力。」陳孟欣說,教練廖哲億告訴她們,既然一直有人不看好,她們就要做到讓人無話可說。

陳孟欣決賽遠投近切,又具傳球能力,當對手心力放在羅培儀身上時,她有冷箭與切入機會,把她盯緊,又能把球傳出去,尤其傳給羅培儀。

▲▼        HBL女子組冠軍戰     。(圖/記者洪偵源攝)

「已經沒想到自己的表現如何,就是要幫助隊友!」陳孟欣表示,腦中只想著要助攻,且終於在不被人看好的情況下拿到冠軍。

壓力其來有自,陳孟欣接任隊長後,從去年暑假開始,球隊就磨合不順,讓她備感壓力,連教頭廖哲億也說,盃賽慘敗到他自己覺得HBL進8強可能都有問題。

不過當紅色彩帶在小巨蛋撒下後,陳孟欣也宣告功成身退,用冠軍替自己高中生涯最後一場比賽畫下句點。

▲▼        HBL女子組冠軍戰     。(圖/記者洪偵源攝)

關鍵字: HBL普門陳孟欣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前領隊浦韋青等6人遭起訴 樂天桃猿發出聲明

葉詠捷相隔近10年重返中職 加入台鋼雄鷹教練團

勇士柯瑞氣哭了! 飆致勝三分彈怒踹板凳釋放壓力

柯瑞因格林失控罕見崩潰嚇到隊友 球迷心疼:他努力不哭出來

賽揚強投鮑爾當隊友 崑山科大好手圓夢體驗99英里火球

韓國啦啦隊女神李雅英加盟富邦 IG有73萬粉絲、獲選人氣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