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支持+巨額資金助攻 中國正在接管西方數字霸主!

▲中國,大陸,五星旗。(圖/視覺中國)

▲中國可望成為領導全球的強權國家。(圖/CFP,下同)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渴望成為全球重要技術領域的強權,正在積極透過政府支持與巨額投資逐步實現目標,未來或將接管西方國家的數字霸主地位。據了解,中國境內生產總值佔世界經濟比重15%,目前已是全球最大的出口國,就連全球百大最有價值企業也有13家是陸資,舉足輕重的程度難怪名列世界前十大經濟體。

據德國《商報》報導,中國許多技術公司已經成為業界佼佼者,例如上海汽車製造商「蔚來」希望向德國人展示自動駕駛科技,深圳的科技公司「華為」也在逐步挑戰美國的蘋果,阿里巴巴更是不斷與亞馬遜競爭,就連北京的滴滴出行也順利迫使競爭對手投資中國成為盟友,跡象顯示北京政府正在努力接管全球技術市場,可望成為領導全球的強權國家。

報導指稱,中方為了實現目標,科技部門更是邀請國內的科技巨頭組成一支「國家隊」,每個公司都被分配到一個有望使中國成為全球市場領軍者的領域。中國目前幾乎在所有技術領域,目前幾乎都在向西方挑戰,根據歐洲專利局此前公佈的報告顯示,華為已經超過德國公司西門子成為去年在歐洲申請最多專利的公司。

▼中國境內生產總值佔世界經濟比重15%。

▲▼大陸銀行、人民幣             。(圖/CFP)

對德國公司而言,中國意味著機會與威脅。由於中國市場擁有14億的消費者,機會方面幾乎稱得上是潛力無窮,然而陸資在強大國家力量的支持之下,大量滲透到德國公司的強大領域,而且近十年來情況更為嚴重,高科技領域的德國企業屢屢成為中資收購目標,亦是中國帶來的威脅。

中國公司的發展途徑,通常先是受到國家政策的保護,等到境內成長到一定規模轉向海外發展,例如德國還在討論如何發展網路科技時,中國的網路技術早已遙遙領先,甚至位在偏遠地區都能使用4G上網,企業競爭力可想一般。報導強調,全球目前沒有一個國家像中國,能夠如此積極的推動科技公司發展,北京政府已在2025年的「中國製造」戰略當中,明確提到希望能夠趕上西方主要工業國家的步伐,努力實踐成為數字強權的目標,如果持續這種情況,中國與歐洲的技術差也將越來越大。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