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311地震7週年 蔡英文推特日文向受災者致意

2018年03月11日 17:47

▲日本311地震7週年,蔡英文推特日文向受災者致意。(圖/翻攝自推特)

▲日本311地震7週年,蔡英文推特日文向受災者致意。(圖/翻攝自推特)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311日本大地震7週年,總統蔡英文特別於推特用日文向受災者致意,並期盼災後重建工作能有更多進展,引來許多日本網友留言轉發。

2011年3月11日,日本宮城縣牡鹿半島東南偏東約13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海域發生規模9.0的地震,震源深度約24.4公里,這是有記錄以來日本發生的最大規模,隨後引發海嘯,造成1萬5千多人死亡,根據日本復興廳統計,當年受災人數超過47萬人,而今仍有7萬多人生活未能安定。

蔡英文則於推特上以日文表示,「311東日本大地震已7週年,為所有罹難者誠心祈福,也對受災者獻上慰問之意;另外,希望災區的重建工作能有新的進展。」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