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仙傷友國道跑馬拉松 「我們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尊重」

陽光基金會路跑。(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陽光基金會今舉辦國道馬拉松,不少傷友一起挑戰,證明自己。(圖/陽光基金會提供,下同)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如果是你,你做得到嗎?今年24歲的段沛淇全身67%面積燒傷,尤以雙腳傷勢最重,為了能和大學同學一起畢業,住院第71天,她不用輪椅,靠自己的雙腳走出醫院、返回校園,並繼續讀研究所,如今更參加國道馬拉松,1小時5分跑完10K。另一名八仙傷者22歲的李慧珠更在跑完後表示「我們需要的不是同情,而是尊重。」

沛淇表示,受傷後疤痕易增生肥厚的體質,復健吃足苦頭,光是蹲跪姿勢,就練習了一年,熱愛跑步的她,重新嘗試跑步時,發現身體身體功能和以前不同了,每個步伐都好沉重,只好不停鼓勵自己「還不能走路時,一直想著奔跑,現在別想偷懶。」她更鼓勵大家「只要拿出態度,夢想一定能達成!」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陽光基金會路跑。(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今年24歲的段沛淇順利跑完10K。

37歲原為職業軍人的蔡豐燦燒傷面積22%,傷勢集中腿部,讓身為排長的他一度無法帶兵,為了不增加同袍負擔,他努力復健,並在受傷九個月後,挑戰石門水庫馬拉松,途中長達5公里的超陡坡,讓他大腿抽筋一度想棄賽,最後他決定一拚,在7小時完賽期限前10分鐘抵達終點。

蔡豐燦今天也為了臉部平權運動參加國道馬拉松,以2小時12分跑完21K,賽後表示十分欽佩陪跑藝人郭子乾,並勉勵自己「還要再進步,也期盼讓幫助過我們的大眾,看見我們的復健成果,我們不會持續佔用社會資源,未來也想回饋社會。」

陽光基金會指出,今日和中華民國路跑協會跨界合作舉辦「2018臉部平權運動臺北國道馬拉松」,參加的陽光傷友中,多人跑到臀部、雙腳抽筋,且因燒傷皮膚沒有毛孔無法排汗,需多次到水站淋水降溫,才能繼續完成賽程,甚至還有口友帶著胃簍管,雖感體力透支,但仍堅持快走完賽,讓在場的人都相當感動。

陽光基金會路跑。(圖/陽光基金會提供)

▲37歲的蔡豐燦以2小時12分跑完21K。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