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音寧北農年薪250萬!議員爆「認真學習」影片:她看不懂財務報表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農事件延燒,台北農產運銷公司總經理吳音寧是否適任,引發討論。台北市議員徐世勳在臉書上po出去年質詢吳音寧的影片,詢問吳音寧是否看得懂報表?該如何領導北農?只見吳音寧不斷跳針回答:「我有認真學習!」如今北農發生狀況,讓議員狠酸,「年薪250萬的不專業總經理是領高薪來學習?」影片曝光也在網路上瘋狂討論。

▲▼吳音寧。(圖/資料照)

▲吳音寧。(圖/資料照)

台北農產公司農曆春節前、春節後多次連續休市導致菜價崩跌,8日終於恢復正常交易,量價平穩。不過,由於吳音寧第一時間未出面說明,引起外界批評,被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痛斥,「臨陣脫逃,留下爛攤子給台北市政府面對。」

針對北農風波,徐世勳表示,去年財建委員會,他質詢吳音寧時,曾針對財報及經營管理的能力,提醒吳音寧應補足嚴重不足的專業。他告誡吳音寧,若總經理缺乏應有的專業,在北農公司遇到危機時,將無法有效因應;然而,此次北農面對休市風波,無法快速因應調整,還是衍生了難以挽回的惡果。

徐世勳建議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下次北農董事會上提出撤換吳音寧。至於吳音寧不適任的理由,他剪輯過去質詢內容讓民眾們自行評斷。影片中,徐世勳問吳音寧看不看得懂財務報表?吳音寧說:「我有認真在學習,我來自產地,我對農業有很大的熱情,我也有學習的心,有自信可以把工作做好。」

不過,面對吳音寧的回答,徐世勳表示,「一個公司的總經理幾乎是管理整家公司的人,我們這個佔了45%公股的公司,是來給人家學習的嗎?您必須要展現出您的專業性!」他進一步表示,「當然我知道您有在認真學習,但您要知道,上任3個月您還是要了解公司的營運狀態。」

此外,徐世勳在去年11月也質詢台北農產、漁產、畜產、花卉四大產銷公司,要求各公司說出2015年至2016年營收的成長率;只見漁產、畜產、花卉產銷公司都能清楚回答,吳音寧卻回答不出來,讓徐世勳忍不住痛批,年薪加獎金最高可達250萬元的主管,至少要有基本的經營管理能力,否則只會讓人覺得是「政治酬庸」,將人民權益踐踏在腳底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