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音「黃貂魚」無人機全身照曝光! 進行甲板滑跑測試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波音MQ-25項目的原型機自去年年底開始陸續曝光,能夠看見這款「黃貂魚」(Stingray)無人機的正面與側面部分特寫,不過像是機身整體與機翼、機尾等關鍵區域卻依然成迷。近期波英釋出了一組在蘭伯特聖路易國際機場的測試照,總算讓我們有機會一睹真面目。

據AVIATION WEEK報導,波音將這個機場的部分區域漆成了航母甲版的樣式,在過去的幾個月中,他們不分日夜的一直使用這個空間來測試黃貂魚無人加油機;一段測試影片顯示,巨大的無人機在跑道上自行滑行,並停在指定位子與彈射器連結、準備發射。

報導指出,可是黃貂魚無人機並未進行實際的飛行,這些一系列的測試主要是要確保無人機能夠可靠和安全地在甲板上移動,就像任何載人航空平台一樣輕鬆。據了解,事實上,目前波音公司也仍尚未決定具體的首飛時間。

▼「黃貂魚」加油機的正面特寫。(圖/Twitter/波音防務公司,下同)

▲▼波音MQ-25項目無人加油機。(圖/Twitter/波音防務公司)

另據Defense News報導,這款黃貂魚無人機最大的特色有二,一是支援在船艦上的彈射、起飛,二是高自動化的自動整合、修正系統,讓它可以幫各型飛機補給。外傳,它最多可以攜帶近7噸的燃料為離船艦約900公里遠的各式戰機加油。

報導指出,美軍此前評估,MQ-25有助於提升無人艦載機以及F/A-18E/F「超級大黃蜂」戰機的作戰範圍,有效瓦解來自中國東風-21D反艦飛彈的威脅。解放軍過去20年來,積極打造反介入/區域拒止(A2/AD)的戰略體系,為此積極發展東風-21D和東風-26等飛彈,射程涵蓋鄰國4000公里以內的區域,這也讓美軍航母戰鬥群為之卻步,必須迴避射程範圍等同排除在亞太危機之外。

為了祭出反制,美方則是希望透過MQ-25取代現役使用的F/A-18E/F艦載機,負責執行未來的空中加油任務。據了解,美軍航母戰鬥群於正常作戰半徑以外執行任務期間,通常必須維持可動員艦載機總數大約3分之1的數量,負責執行加油任務,不僅削弱艦載機群的整體攻擊能力,也會導致更多作戰機型被迫從事「不稱職」的勤務工作,更讓美軍傷透腦筋。

▼波音日前雖然有釋出相關影片,不過都只有特寫,無法一睹全貌。

▲▼波音MQ-25無人加油機。(圖/翻攝自波音公司官方Twitter)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