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太平洋2》簡體華語超多!曝4大看點:景甜意外討喜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Pacific Rim: Uprising)台灣搶先全球21日上映,承接5年前夯爆IP《環太平洋》(Pacific Rim),導演、演員雖然都換,卻增添更多新的元素,令影迷更加期待續集!《ETtoday看電影》整理了無雷4大看點,讓你在電影一上映馬上就想衝戲院!

2013年《環太平洋》由今年的奧斯卡大贏家《水底情深》吉勒摩戴托羅(Guillermo del Toro)執導,查理漢納(Charlie Hunnam)、伊卓瑞斯艾巴(Idris Elba)、菊地凜子主演;《環太平洋2》則是新銳導演史蒂芬S迪奈特(Steven S. DeKnight)的處女作,並邀來《STAR WARS》約翰波耶加(John Boyega)、史考特伊斯威特(Scott Eastwood)、卡莉史派妮(Cailee Spaeny)、景甜等新生代新星主演。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劇照。(圖/環球影業提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史考特伊斯威特(左起)、約翰波耶加、卡莉史派妮。(圖/環球提供)

一、 承接首集情感連結

續集導演史蒂芬S迪奈特本身就是電視編劇出身,他跟Emily Carmichael、T.S. Nowlin一起承接吉勒摩戴托羅創建宇宙,撰寫續集劇本,除了菊地凜子、查理戴(Charlie Day)、柏恩高曼(Burn Gorman)回歸,他們也創作了新一代機甲獵人的故事。

片中約翰波耶加正是伊卓瑞斯艾巴的兒子,因為不想繼承父親遺志一度放縱自己過著糜爛生活,後來仍無法抵抗命運成為機甲獵人駕駛員,史考特伊斯威特則是他的搭檔,另外卡莉史派妮飾演天才駭客,也會是他最佳助手。

▲▼《環太平洋:起義時刻》約翰波耶加、史考特伊斯威特。(圖/UIP提供)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團結一心情感動人。(圖/環球提供)

《環太平洋2》算是遺族大團結的團隊,許多人因10年前的突破點之戰家破人亡,這群遺孤也凝結成一股悲憤力量,意外更有情感上的連結。約翰波耶加飾演的傑克跟卡莉史派妮飾演的艾瑪拉因為擁有相似的過往而建立友情;就連景甜飾演的邵麗雯,也是突破點之戰受害者之一,她因此成立邵氏公司,希望能用無人機甲保護世界。

《環太平洋2》不只有冷冰冰的戰鬥,主角們各自用不同態度去面對10年前的傷痛,內心掙扎到奮力合作,算是團結得相當合理。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劇照。(圖/環球影業提供)

▲▼約翰波耶加飾演的傑克仍有拯救世界的使命在身。(圖/環球提供)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劇照。(圖/《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劇照/翻攝自YouTube)

二、 機甲怪獸全面進化

比首集更狂,續集除了有更加恢宏、複雜的機甲世界,機甲基礎功能跟戰鬥力更是有了大幅提升!《環太平洋》中的機器人只會一些簡單的機械式動作,例如氣壓式衝擊拳和電流式切割機,一旦武器損壞,戰鬥力會大打折扣;《環太平洋2》則加入人類的戰鬥技巧,他們進化到可以手持電鞭和光劍,加上格鬥招式,讓機甲更具靈魂。

不過機甲進化,怪獸怎能落後,續集中怪獸勢力也大舉崛起,在戰鬥跟防禦上大大提升,在多幕當中主角們可說是完全陷入苦戰,但也因此雙方更能勢均力敵、劇情詭譎難測。在戰鬥畫面上,場景不斷變換,從美國炸到亞洲,燃燒熱血根本就是呼應不停強調的「bigger is better」,喜歡巨型機器人大戰巨獸的影迷絕對會覺得超級過癮!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劇照。(圖/環球影業提供)

▲▼《環太平洋2》機甲升級可以拿起超猛武器。(圖/環球提供)

▲▼《環太平洋:起義時刻》約翰波耶加、史考特伊斯威特。(圖/UIP提供)

三、 大陸元素注入電影

好萊塢近年向大陸廣闊的市場靠攏,《環太平洋2》當然不落人後的加入景甜、《一代宗師》張晉等大陸明星參與演出,電影出現漢字、普通話的畫面跟語言多到超乎預期,甚至後半場景移至大陸取景拍攝,劇情會有機甲跟怪獸在上海掀起的一場大戰,也因此機械、基地等都會出現簡體字,更加符合情境。

逗趣的是查理戴跟景甜有用中文溝通,景甜是大陸人無誤,但查理戴還能跟她一搭一唱,兩人對話形成電影的小亮點,華人看此片,或許更有感。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劇照。(圖/《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劇照/翻攝自YouTube)

▲《環太平洋2》主場景將會在大陸,當然避免不了許多中文字以及華語。(圖/翻攝自YouTube/《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

四、 景甜宇宙意外討喜

以往「不知為何」能參與多部好萊塢大作而被網友酸爆的景甜,在《環太平洋2》中可不是個花瓶,她勤練語言,英文比起《長城》時期有大大的進步,演技也不再只是張孤傲冷僻(或被說撲克臉)的一號表情,甚至是預告中滿臉傷痕的回眸,都有網友稱讚其實還蠻美的。

她在片中飾演研發無人機甲的邵氏公司負責人邵麗雯,跟查理戴飾演的紐頓有許多對話,無論英文或中文都頗為流利,甚至挺有娛樂效果。除此外她角色性格也討喜,從誓言用無人機保護世界,最後也有了關鍵改變,留待影迷去戲院觀賞。

▲▼《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劇照。(圖/《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劇照/翻攝自YouTube)

▲許多網友認為景甜就算受傷,回眸表情仍很美。(圖/翻攝自YouTube/《環太平洋2:起義時刻》)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