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軍儀隊槍法競賽 陸軍多元隊形變化勇奪桂冠

海軍儀隊官兵分別穿著黑色與白色禮兵服,搭配劇情進行槍法操演。(圖/軍聞社)

▲海軍儀隊官兵分別穿著黑色與白色禮兵服,搭配劇情進行槍法操演。(圖/軍聞社,下同。)

軍聞社/記者李忠軒報導

「國防部三軍儀隊進階專業評鑑暨團體組競賽」10日在海軍司令部舉行,透過競賽交流槍法技巧與隊形變化,激發儀隊官兵多元操演創意,今年是第四屆比賽,海軍陸戰隊儀隊也首度參賽,並獲得第二名的佳績。

比賽上午在海軍司令部中正堂前廣場舉行,邀請三軍儀隊先進擔任評審,並開放儀隊官兵親友到場參觀,四支隊伍在親友與同袍的加油聲中,施展渾身解數,全力以赴,為團隊爭取最高榮譽。

首先出場的是地主隊海軍儀隊,融入正反派對決的劇情元素,穿著冬季黑色禮兵服的官兵扮演反派角色,與穿著夏季白色禮兵服的官兵進行對抗,以槍法相互較勁、決鬥,結合精彩的故事背景,充滿創意的操演內容,深獲評審肯定與青睞。

空軍儀隊官兵10日在競賽中以經典槍法向擔任評審的儀隊前輩們致敬。(圖/軍聞社)

▲空軍儀隊官以經典槍法向擔任評審的儀隊前輩們致敬。

緊接著出場的空軍儀隊,首先以經典槍法與隊形向儀隊先進表達最崇高的敬意,隨後官兵配合小提琴演奏輕快的曲目,以行雲流水般的槍法,展現平日訓練的成果,獲得現場觀眾如雷的掌聲。

海軍陸戰隊儀隊超高難度的12人對拋槍,獲得現場來賓如雷掌聲。(圖/軍聞社)

▲海軍陸戰隊儀隊超高難度的12人對拋槍,獲得現場來賓如雷掌聲。

首度參賽的海軍陸戰隊儀隊,一出場的無聲槍法,在沒有音樂節奏的引導下,官兵發揮高度默契,整齊劃一完成每個操槍動作,成功吸引現場觀眾的注意力,此外,素有「奪命槍法」之稱的「對拋槍」是他們的拿手絕活,有別於以往在公開場合操演的四人與六人對拋槍,他們今天特別操演難度最高的十二人對拋槍,展現陸戰隊官兵「不怕死、不怕難」的陸戰精神。

壓軸演出的陸軍儀隊,由陸軍樂隊鼓手以節奏明快的鼓聲,與儀隊官兵相互配合,充滿力道的肢體動作搭配強而有力的鼓點,形成一幅結合力與美的畫面,尤其陸儀官兵精采的花式隊形變化,隊員藉由不斷的走位,變化出多元隊形,也讓他們在強敵環伺下,勇奪冠軍。

▼陸軍儀隊官兵以多元的隊形變化結合槍法操演,勇奪桂冠。

陸軍儀隊官兵以多元的隊形變化結合槍法操演,勇奪桂冠。(圖/軍聞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軍武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