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吳沛嘉帶傷拚到倒地 「我不想輸」

▲南山高中吳沛嘉。(圖/記者魏立信攝)

▲吳沛嘉拚到左膝拉傷。(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台北報導

原先因左腳骨折可能無望出戰HBL 4強決賽的南山高中中鋒吳沛嘉,卻在10日面對能仁家商之戰踏上賽場捍衛禁區,幫助球隊打出一波反攻,無奈最終仍以65比66落敗無緣冠軍戰,讓他賽後難過落淚。

吳沛嘉去年年底受傷後,連續缺席複賽、8強賽事,原先傳出4強出賽機率不大,但此役決勝節南山落後時刻,他突然上陣讓能仁軍團感到意外,更隨即帶領球隊一度將比數反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比賽過程中,吳沛嘉不慎造成左膝拉傷痛倒在地,必須靠隊友攙扶才能離場,但稍做治療後,他竟然又回到場上拚戰,「我當時告訴教練我可以,因為我不想輸,想幫大家多抓幾個籃板。」

可惜南山最終反撲無力,讓吳沛嘉相當失落,對自己的表現更自責不已,「最後一球其實我可以抓到進攻籃板,球就在我前面,但我的腳卻不聽使喚,真的很挫折。」

▲南山高中吳沛嘉。(圖/記者魏立信攝)

▲吳沛嘉對於輸球感到自責。(圖/記者魏立信攝)

明知自己有傷,吳沛嘉卻在賽前就已經做好準備,等待機會上場,因為他希望能與隊友並肩作戰,再奪下一座冠軍為HBL生涯畫下完美句點;南山總教練許時清也解釋,當時就是放手一搏讓吳沛嘉上去扛禁區,很可惜沒能獲勝。

南山確定無緣冠軍戰後,不只吳沛嘉,賽後休息室氣氛低迷,不過畢竟明天還有季軍戰要打,許時清也鼓勵球員:「抬起頭,我們要有始有終,好好迎接明天的比賽。」

關鍵字: HBL南山高中吳沛嘉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台灣3X3籃球新篇章 台北戰馬勇闖FIBA超級挑戰賽8強

德古拉轟41分救不了野馬!TAT廣州首站以殿軍作收

體大教授沒避嫌兼任禁藥檢測組長遭檢舉 奧運國手參賽權恐受影響

隊友高喊就是MVP! 雷霆SGA:我很謙虛也非常自信

違反禁藥利益迴避恐害國家隊?體大教授:我公私分明

富邦悍將大巨蛋票價最低250元 秋山幸二及奧運國手開球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