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HBL/1分險勝南山 能仁隊史6闖冠軍戰

▲能仁家商。(圖/記者魏立信攝)

▲能仁闖進決賽。(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洪偵源/台北報導

復仇的甜美果實,還伴隨一張冠軍戰門票,10日晚間的能仁就辦到,面對難纏的南山,打到比賽最後一刻才分勝負,66比55收下隊史第6次決賽門票,將與松山爭奪本屆王座。

能仁8強最後一戰10分之差敗給南山,兩隊4強再度遭遇,打得相當激烈,南山雖有一波10比5開局,但很快就被能仁迎頭趕上,但雙方你來我往。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雖然能仁第三節一度領先超過10分,但輪到南山反撲,還把傷後狀況不明的吳沛嘉拉上來,並在第四節拉一波19比7攻勢,能仁反落後1分,但高承恩一記三分球,66比64能仁要回領先。

終場前1分鐘,南山靠罰球追回1分,能仁還失誤,但南山球也為打進,再度握有球權的能仁,林彥廷踩線違例,時間剩9.5秒,南山陳又瑋帶球切入被毀掉,吳沛嘉打手犯規,剩下1.77秒。

由於南山團隊犯規未達加罰,兩度對能仁犯規時間已不夠用,本屆男子組冠軍賽,將由松山與能仁進行交手,南山則與東山打季軍戰。

能仁先發5人得分皆達雙位數,林彥廷17分、丁冠皓16分、高承恩與陳范柏彥皆拿到11分,谷毛唯嘉有10分進帳。

能仁在97學年度首度晉級決賽,但連續兩屆無緣冠軍,100學年度再度闖進決賽,就是敗在南山手上,不過在101與102學年度達成二連霸,10日這一戰是隊史第6度取得爭冠機會。

▲HBL能仁對南山    。(圖/記者洪偵源攝)

▲丁冠皓持球突破陳又瑋防守。(圖/記者洪偵源攝)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震撼!確定告別NBA 日本王牌前鋒渡邊雄太下季回國打球

巴黎奧運機會渺茫! 李智凱恐退休:我已燃燒殆盡了

跟陳晨威本壘衝撞被球迷罵 蔣少宏遭霸凌沒睡好:我不髒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季後賽前夕攻城獅支柱倒下!高國豪腳踝扭傷至少缺席6週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