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桃園成立新住民服務中心 協助家庭生活、工作權利及創業

▲桃園市為第一個成立新住民服務中心 協助新住民朋友家庭生活、工作權利及創業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桃園市為第一個成立新住民服務中心協助新住民家庭生活、工作權及創業 。(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記者楊熾興/桃園報導

桃園市長鄭文燦10日參加新住民文化及美食交流-新住民國服秀 桃園發現台灣服」活動表示,市府非常重視新住民的權益與福利,已成立「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是全國第一個新住民專責服務中心,在桃園新住民只要拿到居留證,就可以申請市民卡,是全國第一個實施相關政策的城市,讓新住民家庭感受溫暖、得到友善協助

鄭文燦指出,目前桃園新住民人口約6萬5,000人,來自東南亞的移民家庭約3萬5,000人,市府非常重視新住民的權益與福利,已成立「新住民聯合服務中心」,是全國第一個新住民專責服務中心;而每區也都設有家庭服務中心,社工人員可就近協助,同時也成立社區型新住民關懷據點,提供相關服務,讓新住民在桃園建立家庭、創業,市府在家庭生活、工作權利、創業協助上,都將給予支持。

▲▼新住民的國服秀展現亮麗和該國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的國服秀展現亮麗和該國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新住民的國服秀展現亮麗和該國特色。(圖/桃園市政府提供)

鄭文燦說,在桃園,新住民只要拿到居留證,就可以申請市民卡,是全國第一個實施相關政策的城市。若新住民女性在未納健保前懷孕,可攜帶戶口名簿、居留證、孕婦健康手冊等文件,至醫療院所接受產前檢查,每胎最高補助10次。未來也將結合更多社團、學校、社區,讓新住民家庭感受溫暖、得到友善協助,希望新住民將文化、美食、工藝、文創帶來台灣。

今日活動包括美食交流、國服秀、唱歌接力賽等,同時也走出民族風,要讓所有新移民家庭展現自我、展現特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