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雪珍/謝謝曾經害過你的人 暴力推一把逼你離開舒適圈

▲上班族,失業,工作壓力,職場,煩惱。(圖/達志/示意圖)

▲上班族示意圖。(圖/達志影像)


《謝謝曾經害過你的人 》

文/洪雪珍

每一個人都是不勇敢的,都很害怕跨出去一步,因為前面的路是未知的、結果是不確定的,所以如果有人在這個時候推我們一把,只要不是掉進萬丈深淵,而是離開舒適窩,減少未來的生涯風險,都要由衷感謝他們!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最近有一個讀者跟我私訊,提到他的老闆逼他走,原來說好月底才離職,但是等不及了,月初就把他的電腦鎖了、抽屜清空了,他心裡非常的難過感傷,因為過去他在這一家公司總共付出10年的青春歲月,每天兢兢業業、認真勤奮的工作,竟然換來這樣的結局,怎能不教人心寒和悲傷?

可是你想想看,如果沒有老闆逼他走,他還會繼續留在這家公司,而他現在38歲,轉眼40歲,到時要再換一個新的工作是更不容易的

現在老闆逼他走,等於逼他提早面對中年危機的來臨,其實是給他兩年,讓他有比較多的時間優勢面對未來。你說,是不是要感謝這位老闆?

▲▼上班族,辦公室,創業,年輕人,思考,小資族,商務人士,面試,職場。(圖/視覺中國CFP)

▲上班族示意圖。(圖/CFP)

最近我和以前單位的年輕同事碰面,他們問起我當初怎麼會離職的?因為當時我的工作薪水優渥,舞台亮麗,可以發揮才華,長官也很賞識我,每一年給我的奬金都是最高的,我怎麼捨得離開?難道是我有先見之明,多年前就看得出來這個行業會走向沒落,成為明日黃花嗎?

答案當然不是!

那是一個無奈的結果,當時有人寫黑函給公司,而我因為年輕氣盛,恃才傲物,一氣之下離職走人。曾經,我也哭濕枕頭,對公司和主管充滿怨恨,覺得我這麼認真、這麼有能力,是你們瞎了眼,是你們對不起我,總有一天一定要讓你們知道,你們做錯了決定!將來你們一定會後悔的!

但是多年之後,我站在現在這個時間點,回頭看當時發生的事情,內心卻是充滿感激,因為冥冥之中,有一股力量把我推離當時的舒適窩,走向看起來前途未卜的一條坎坷路,最終卻證明是一條康莊大道,只不過是需要用時間一步一步的把它走寬。

▲憂愁,欠債,煩惱,上班族。(圖/視覺中國CFP)

▲上班族示意圖。(圖/CFP)

在我年輕的年代,那是一個薪資待遇優渥的工作,很少人捨得離開,多數同事一直待到公司逼退,才不得不離開.不過這時候他們已經四五十歲,很難再找到新工作,偏偏這時候房貸還在繳、小孩還在唸書,需要賺錢養家,經濟負擔沉重,而前途一片茫然。

當我們在舒服的環境下,如果沒有一個推力,是很難離開的。就算是想要離開,也會恐懼未來的不可知,以及可能的風險,最後還是把跨出去的那一隻腳縮回來,留在原地。但是這麼決定,恐懼有曾離開過嗎?並沒有!因為恐懼變成害怕被資遣裁員,是另一種凌遲和折磨。

我們得承認自己是膽小的人,沒有勇氣去改變,當有人推自己一把,其實是老天爺在默默地幫助我們去改變,只不過老天爺找來的這個人不是一個慈眉善目的大好人,而是老闆或者主管,用的手法也很暴力。可是平心而論,要不是這樣的推法,你會被推得動嗎?

▲▼上班族,遞名片,騙子,賊笑。(圖/視覺中國CFP)

▲上班族示意圖。(圖/CFP)

上面我提到前一個單位的年輕同事,他們也很想改變,雖然目前工作看起來還好好的,但是年長的同事一個一個被裁掉,在他們的內心留下很深的陰影,害怕自己是下一個,卻缺乏勇氣離開,問我怎麼辦?

我只能老實說,很難怎麼辦,除非現在輪到他們倒楣,老闆和主管把大刀砍向他們,逼他們走,才會不得不離開,走向人生的下一步.否則,哪裡會有勇氣離開呢?

總之,多數的人都需要別人推自己一把,否則是很難做出改變.當有人用非常暴力的方式推一把的時候,也許現在怨恨他們,五年後、十年後有本事成功發達了,別忘記回頭感謝這些人當時扮的黑臉

沒有他們,就不會有今天的你!感謝所有前任的老闆和主管,不管他們對你好或對你壞,都是來幫助你歷練和成長。

▲▼洪雪珍。(圖/翻攝自洪雪珍粉絲專頁)作者洪雪珍,專欄作家,職場理念:成功都是努力來的!目前任職yes123求職網擔任資深副總經理,商業周刊專欄作家,曾任職自由時報行銷經理、台北愛樂電台行銷總監、聯合報主編。本文原刊登於《洪雪珍粉絲專頁》,經本人同意授權轉載。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