性侵160人活該判175年刑期! MeToo風暴10位名人的下場

2018年03月10日 18:45

記者林映妤/綜合報導

「#MeToo」運動從好萊塢延燒到亞洲影視圈,9日南韓演員趙敏基更因為爆出性騷擾事件後不堪輿論,於自家上吊身亡。除了趙敏基,還有10位名人也因為「#MeToo」、「Time’s Up」運動聲望急速下墜,不僅戲份被砍、換角,更有遭處刑175年的淫魔。以下為有關此事件網路聲量最大第1到第10名。

一、 哈維溫斯坦(Harvey Weinstein)

哈維溫斯坦去年10月爆出以自己的權力、影響力對多名女星、女工作人員進行性騷擾、性侵等惡行,受害者包含知名女星安潔莉娜裘莉(Angelina Jolie)、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等人。好萊塢金牌製片走下神壇,公司「溫斯坦影業」也瀕臨破產,前歐巴馬政府官員正協議買下重起爐灶,而他也在2月11日正式被起訴。

▲哈維溫斯坦。(圖/視覺中國CFP)首圖大小

▲哈維溫斯坦。(圖/視覺中國CFP)

二、 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

奧斯卡影帝凱文史貝西性醜聞連環爆後先是公開道歉又出櫃,做法令人反感至此後銷聲匿跡,形象大損,連招牌影集《紙牌屋》都把他砍頭,直接在第六季除名+完結,可說是完全毀在他手上。另有電影《金錢世界》也因他重拍,克里斯多夫普拉瑪(Christopher Plummer)代打上陣還因此獲好評,入圍奧斯卡男配角。

▲▼ 演員凱文史貝西(Kevin Spacey)。(圖/路透社)

▲凱文史貝西。(圖/路透社)

三、 吳達庶

南韓演員吳達庶遭網友指控性侵,神隱6天後否認,直到女星嚴志英出面哭訴爆料,他才改口發聲明道歉。不過事件爆出已嚴重損害其形象,包含《與神同行2》將他戲份全刪、換角重拍,他也退出IU主演新戲《我的大叔》,但他今年還另有5部電影要上映,會否刪戲延檔還是未知數。

▲▼吳達庶。(圖/CFP)

▲吳達庶。(圖/CFP)

四、 伍迪艾倫(Woody Allen)

國際大導伍迪艾倫26年前驚爆性侵養女,因為「#MeToo」運動再度掀起議論跟反彈聲浪,許多跟他合作電影的演員紛紛表示後悔、捐出片酬,而且他跟小天后賽琳娜戈梅茲(Selena Gomez)、新生代夯星堤摩西柴勒梅德(Timothée Chalamet)拍攝的新片《A Rainy Day in New York》也因此停拍。

伍迪艾倫(Woody Allen)。(圖/路透社)

▲伍迪艾倫。(圖/路透社)

五、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

才以《大災難家》榮獲金球影帝,詹姆斯法蘭柯隨即爆出過去約砲未成年少女以及性侵少女、強迫口交等醜聞,導致他在90屆奧斯卡入圍名單上根本「被除名」,品德影響作品,全數槓龜,人當然也沒有出席。

▲▼詹姆斯法蘭柯,James Franco。(圖/路透社)

▲詹姆斯法蘭柯。(圖/路透社)

六、賴瑞納薩爾(Larry Nassar)

美國國家女子體操隊前任隊醫賴瑞納薩爾過去25年假借「特殊治療」的慣性技倆,性侵了至少160名隊員,去年11月他坦承犯案,今年1月終於被判處40至175年徒刑,在體壇掀起軒然大波,更使美國奧林匹克委員會展開對美國體操協會的調查,迫使3名高官辭職。

▲▼美國國家體操隊前隊醫納薩爾(Larry Nassar)被控性侵運動員長達20年。(圖/路透社)

▲賴瑞納薩爾。(圖/路透社)

七、路易C.K.(Louis C.K.)

美國知名喜劇天王路易C.K.去年11月被爆逼迫女性看他手淫,他隨後承認:「我擁有的這權力來自於她們對我的仰慕。」並感到懊悔,但他執導的《I Love You, Daddy》已經全面取消首映、發行,HBO也宣布將他的影集、節目全數下架,他主演的動畫喜劇《The Cops》當然也把他踢出去。

路易C.K.(Louis C.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路易C.K.。(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八、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

奧斯卡影帝達斯汀霍夫曼被女兒的高中同學出面指控16歲時遭他性騷,他當時全裸並要求她按摩,導致對方還一度以為是自己的錯。另也有女性工作人員指控達斯汀在片場將手伸進她褲子裡頭,還說出低俗話語。不過針對這些爆料達斯汀霍夫曼皆未有回應、否認到底。

▲▼奧斯卡影帝達斯汀霍夫曼(Dustin Hoffman) 。(圖/達志影像)

▲達斯汀霍夫曼。(圖/達志影像)

九、曹在顯

南韓演員曹在顯神隱3天後,上個月認了近30年的演藝生涯期間,不斷對身邊女性伸出魔爪,坦言自己是個罪人。除了自己連同女兒招致負評、IG被灌爆,他所主演的韓劇《Cross》也將他「賜死」,火速把他從劇組踢掉。

▲▼曹在顯:我活錯了! 認罪「演藝30年魔爪伸無數女生」(圖/翻攝自韓網)

▲曹在顯。(圖/翻攝自韓網)

十、凱西艾佛列克(Casey Affleck)

奧斯卡影帝凱西艾佛列克爆出性騷擾事件,去年11月被網路連署要奧斯卡不要邀請他出席頒獎,最後他「識相」宣布不會參與,讓奧斯卡免於尷尬:「我們感謝他這個決定,讓大家把焦點放在典禮上。」最佳女主角獎項最後改由珍妮佛勞倫斯(Jennifer Lawrence)、茱蒂福斯特(Jodie Foster)神救援頒發。

《海邊的曼徹斯特》凱西艾佛列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凱西艾佛列克。(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電影新聞+實用資訊,加入『ETtoday看電影』就對了!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