衛生紙再亂! 行政院已監控「三對象」 賴清德:別擔心

2018年03月10日 19:24

記者張暐珩/綜合報導

「衛生紙之亂」,行政院秘書長卓榮泰表示,政院與3大製造商、5大通路溝通,加上參考了國際原物料走勢後,認為應該是廠商行銷手段失控。近日又有網購業者爆料,自3月1日起已陸續接獲衛生紙大廠調漲通知,包括永豐餘、正隆、金百利克拉克和金盛世,均調漲超過10%。對此,行政院長賴清德喊話,物價都有掌握,不必擔心。

▲▼好市多衛生紙             。(圖/資料照)

▲▼ 又有網購業者爆料多家衛生紙大廠確定要調漲。(圖/記者曾婉婷攝)

衛生紙漲價造成搶購潮之後,賴清德2月27日曾指出,「今年台灣物價非常穩定,所以國人應有信心,不要以訛傳訛。」、「衛生紙供應量無虞,價格也會穩定合理,不致有大波動,籲請民眾不要恐慌。」並透露已經派相關部會監控包括製造、經銷和賣場等三大對象,調查有無哄抬囤積的不法情事。

▲▼卓榮泰出席賴院長2017年終記者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卓榮泰強調行政院有在追查3大製造商、5大通路。(資料圖/本報照)

卓榮泰7日也在民進黨中常會上透露官方調查結果,直言日前衛生紙之亂應該是廠商行銷手段失控導致,表示行政院追查了3大製造商、5大通路,還有參考了國際原物料走勢後,發現其實環境根本還沒有達到民眾需要瘋搶衛生紙的地步。

不過,近日坊間流傳通路業者的訊息,衛生紙大廠在 3 月 1 日已通知各大通路即將調漲售價,知名品牌如五月花、舒潔等部分品項最高漲幅 3 成,其餘品項最多漲幅 2 成,預計 3 月中旬轉嫁到消費者身上。

對此,賴清德10日出席公開活動時強調,對物價都有掌握,目前可看出衛生紙問題已穩定下來,「再次跟國人報告,今年物價根據中央銀行等單位預測,都是在很穩定的狀態之下,大家不必擔心」。

公平交易委員會10日也發出聲明,強調已經針對三大衛生紙製造業者,永豐餘消費品實業股份有限公司、英屬蓋曼群島商金百利克拉克股份有限公司台灣分公司、正隆股份有限公司進行調查,公平會不排除後續再行約談。

分享給朋友: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