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孕痛跳樓案 陸最高法院:醫生緊急搶救可免家屬同意

▲孕婦「2次下跪」畫面曝光!家人真的拒絕「一定要自然產」。(圖/榆林市第一醫院)

▲孕婦跪坐在地上。(圖/翻攝榆林市第一醫院)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陸最高法院院長周強9日向第十三屆全國人大一次會議作工作報告,10日參加河南代表團全體會議,談到了社會關切的「產婦跳樓」事件,並表示,醫院在緊急情況下,可以不徵求病人家屬同意直接搶救,經過醫院院長同意後,救死扶傷可以免責。

周強表示,這幾年推出的很多司法政策,都是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推動的結果,人民群眾對拐賣兒童恨之入骨,「我們回應社會關切,包括保護婦女、兒童,乃至懲治性侵女童犯罪,規定非常嚴格。我在報告中講,拐賣嬰幼,從嚴懲處。」

▼周強提工作報告。(圖/新華網)

▲▼最高人民法院院長周強作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報告。(圖/翻攝自新華網)

對於新推出的「醫療損害責任糾紛」司法解釋,周強也做了解釋,醫院在緊急情況下,可以不徵求病人家屬同意,「大家都在報紙上看到,有一個地方孕婦疼得不行了,家人想要自然生產,就是不簽字。醫院不敢做的,出了人命誰負責啊?」周強指出,在這種情況下,經過院長同意,救死扶傷,醫院可以免責。

另外,周強也評論了先前一名醫生在電梯內勸阻吸菸老人後,老人突然猝死的案件,他認為,老人的去世很悲傷,但醫生勸阻吸菸的行為是正確、合法的,不應負擔責任,同時也稱讚鄭州中院在二審時撤銷要求該醫生賠償死者家屬1.5萬元,駁回死者家屬二審訴求的判決,「大大地推動了社會風氣向好,讓見義勇為者敢為。」

▼老人在電梯內吸菸,被勸阻後猝死。(圖/翻攝微博)

▲老人電梯抽菸「被勸阻猝死」 家屬「要告到底」索賠180萬。(圖/翻攝微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