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議員早質疑吳音寧專業!徐世勳狠酸:領高薪來學習?

▲▼吳音寧。(圖/資料照) 

▲北農總經理吳音寧。(圖/《ETtoday新聞雲》資料照)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北農事件延燒,北農總經理吳音寧成眾矢之的;台北市議員徐世勳爆料,他早在去年10月告誡過吳音寧應補足關於財報及經營管理等嚴重不足的專業,如今北農仍發生危機,他狠酸,「年薪250萬的不專業總經理是領高薪來學習?」

台北農產公司在農曆春節前、春節後多次連續休市導致菜價崩跌,8日終於恢復正常交易,量價平穩。不過,因吳音寧第一時間未出面說明,引起外界批評,甚至被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痛斥,「臨陣脫逃,留下爛攤子給北市府面對。」

對於北農風波,徐世勳表示,他去年在財建委員會質詢吳音寧時,就針對財報及經營管理的能力,呼籲吳音寧應補足嚴重不足的專業;他告誡吳音寧,若總經理缺乏應有的專業,在北農公司遇到危機時,將無法有效因應;然而,此次北農面對休市風波,無法快速因應調整,還是衍生了難以挽回的惡果。

徐世勳也公布了當時的質詢影片,影片中徐世勳問吳音寧看不看得懂財務報表?吳音寧說,「我有認真在學習。」並表示自己來自產地,對農業有很大的熱情,也有學習的心,所以有自信在北農可以把事情做好。

不過,對於吳音寧的回答,徐世勳批評,總經理是管理整個公司的人,北農又是擁有45%公股的公司,「是給人來學習的嗎?」他呼籲吳音寧必須讓大家看到專業性,也必須了解整個公司的營運狀態。

此外,徐世勳在去年11月也質詢台北農產、漁產、畜產、花卉四大產銷公司,要求各公司說出2015年至2016年營收的成長率;只見漁產、畜產、花卉產銷公司都能清楚回答,吳音寧卻沉默不語,讓徐世勳痛批,年薪最高可達250萬的至少要有基本的經營管理能力,否則只會讓人覺得是「政治酬庸」。

最後,徐世勳呼籲台北市長柯文哲,於下次北農董事會時,應堅持撤換吳音寧;而中央更不應讓北農總經理淪為政治的酬庸,將人民權益踐踏在腳底下;期盼中央政府能連同地方以人民福祉為優先,重新推派出真正符合專業的總經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