實現願景2030!沙烏地簽署備忘錄 向英採購48架颱風戰機

▲▼颱風戰鬥機。(圖/路透社)

▲颱風戰鬥機近年來銷路不佳。(圖/路透社,下同)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軍火工業與航空裝備製造商「英國航太系統公司」(BAE Systems Plc),在當地時間9日表示,英國政府已經和沙烏地阿拉伯簽下一份數十億英鎊的初步協議,沙國將軍購48架歐洲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這也是沙國王儲穆罕默德.沙爾曼(Mohammed bin Salman)為期3天的訪英成果之一。

據英國《金融時報》(FT)報導,BAE並沒有透露更多細節,包含合約的具體金額;英國航太系統在交赴倫敦證券交易所(LondonStock Exchange)的聲明中提到,英國政府已經和沙烏地阿拉伯簽署一份意向備忘錄(emorandum of intent),以便能敲定出售48架颱風戰機的討論,這份訂單能幫助沙國根據「願景2030」(Vision 2030)經濟計畫,發展現代化武裝部隊。

▲▼颱風戰鬥機(Eurofighter Typhoon)是一款雙發動機,採前翼加上三角翼(鴨式布局)設計的多用途戰機。(圖/路透社)

近年來鷹式(Hawk)教練機和歐洲颱風戰機銷路不佳,過去3年也不斷減產,BAE去年秋季才宣布,計劃在軍事、海事和情報等部門淘汰1915個職位,作為重組計劃的一部分,因此這份交易案讓BAE相當高興。BAE首席執行長伍德本恩(Charles Woodburn)表示,「我相信簽下備忘錄會是簽署合約前的重要步驟。」BAE股價也順勢上漲2.3%。

颱風戰鬥機是一款雙發動機,採前翼加上三角翼(鴨式布局)設計的多用途戰機,目前使用國家包含奧地利、德國、義大利等;卡達去年12月也向英方購入24架颱風戰機,雙方還簽訂了人員培訓的相關協議,將成立以雙方軍隊組成的混編分隊共同訓練並進行部署,以確保2022年卡達世界杯足球賽事的空域安全。

 ▼歐洲颱風戰鬥機。(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