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減壓!首都南遷行不行?賴清德:立法院先遷

▲行政院長賴清德,經濟部長沈榮津,外交部長吳釗燮立法院議場答覆立委質詢▼             。(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賴清德。(圖/記者屠惠剛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行政院長賴清德在擔任台南市長時,曾多次呼籲要讓台北減壓,將首都遷到台中,因此首都南遷議題隨著賴清德北上接任行政院長後,再度成為討論焦點,對此,賴清德表示,遷都需要配套措施,而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若要南遷的話,立法院將是第一步,接著才是行政院。

賴清德9日到立法院接受立委質詢,國民黨立委盧秀燕提到遷都一事,賴清德表示,自己曾公開主張,台北首都應「減壓」,立法院、行政院等相關部會應該到中部去,讓中部成為行政中心,不過,哪些部會該遷,行政院還在研究。

盧秀燕進一步追問,總統府、行政院、立法院哪一個該到台中?賴清德回應,第一步應該是立法院,接著是行政院配合,但總統府的部分他無法回答。

曾公開表示希望立院遷至台中的立法院長蘇嘉全則說,遷都議題必須尊重所有立委意見,部會是否南遷未來需召集朝野黨團協商,討論是否成立「評估委員會」,如果大家有一致的意見要成立,就依照各黨團的意見辦理。

▼立法院長蘇嘉全。(圖/記者季相儒攝)

▲▼所得稅法部分條文修正案三讀通過,蘇嘉全敲槌。(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