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整天都快樂! 台客導演直擊全台「最開心工廠」

網搜小組/綜合報導

對很多人來說上班都是愁眉苦臉的,但是有一個「開心工廠」裡面每位員工都發自內心笑嘻嘻的,YouTuber頻道「台客劇場 TKstory」這一次到了身心障礙者的工作地點,去看看該工廠到底有甚麼秘訣,能上下一片和樂融融。

原來這是萊雅公司的工廠,工作內容就是要幫每一個產品貼上標籤,雖然看似簡單,但是台灣萊雅倉儲、春暉啟能中心社工社長林文給說,如果是平常人,很容易忍受不了這種枯燥的工作就亂貼一通,這是這群孩子不會自行偷工減料,他們會準確的按照老師教的步驟,一個一個幫產品細心的貼上標籤。

這份機緣起頭20年前,台灣萊雅儲運協理邱智宏稱,當初剛好有這個機會,發現這群孩子的產能其實不輸別人,也符合需求,因此一合作下來就是20年。他也坦承,其實有很多機器可以取代的地方,但是「我不想把機器導入,因為這會取代他們的工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林冠廷導演在影片中表示,他發現每個人都很認真,臉上完全沒有絲毫抱怨的神情。和這群孩子工作的一位大姊表示,他們身上有很多東西是別人沒有的,學到很多,也很快樂。

另一位媽媽則是因為孩子在裡面工作,才一起跟著進來,她說,「有時候常常想,有這種小孩,說難聽一點,我都會祈求在我走之前,她要比我早...我要先安頓好她,但是有這個工作機會後,我發現她也有自己的人生,不能剝奪。」

拍攝到尾聲時,大家也要準備下班了,林冠廷驚奇的發現,「工作了9小時後,大家還是一樣很快樂」,臉上沒有絲毫勞累,每個人快樂的互道再見,名符其實的開心工廠。

▼邱智宏稱,這群孩子的產能其實不輸別人,也符合需求,因此一合作下來就是20年。(圖/ETtoday)

▲▼台灣最開心劇場。(圖/ETtoday)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