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心臟病發!澳洲男護士「自救」撿回一命 48小時後出院

心痛,心絞痛,心臟病。(圖/達志/示意圖)

▲心臟病發作時,必須先撥打緊急電話。(圖/達志/示意圖)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心臟病的發作總讓人畏懼!澳洲一名男護士,在當地一個偏遠的小鎮值班,不料突然出現心臟病的症狀,但最近的醫院,距離他160公里,於是只好「自救」,結果成功幫自己爭取到足夠的活命時間。有專家也指出,雖然急救看起來相當有用,但是同時難度也相當高。

綜合外媒報導,澳洲一名44歲的男護士瑞恩弗蘭克斯(Ryan Franks)值班時,突然出現胸痛、頭暈等症狀,但因為最近的醫院距離該地約160公里遠,所以他發揮自己的專業,選擇「緊急遠距醫療服務(Emergency Telehealth Service)」,之後還將心電圖傳給醫生,醫生坦言「你的情況相當危急,耽擱1分鐘,死亡率上升10%。」

據了解,這名男護士先將「靜脈注射管道」插入手臂,準備好止痛藥、抗凝血藥物、腎上腺素、胺碘酮及阿托品(atropine),再吃下阿斯匹靈,貼好「心臟去顫器」,預防心臟停止。經過這一連串的急救準備,他也為自己爭取到足夠的時間,等醫護人員趕到現場時,立刻被送往當地的醫療中心,並植入心臟支架,48小時後出院。

對此,有專家表示,該方法的風險相當大,普通人無法效法,若是藥物使用不當,可以會造成危險的後果,最好的解決辦法是撥打緊急電話,並吃下一片阿斯匹靈。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