慟!《意難忘》美黛80歲告別式 7年前「遺書寫好了」

▲▼美黛去年在《2017金嗓金曲演唱會》的眼出成了舞台絕響。(圖/華風文化劉國煒提供)

▲美黛去年在《2017金嗓金曲演唱會》的眼出成了舞台絕響。(圖/華風文化劉國煒提供)

記者關韶文/台北報導

享壽79歲(虛歲80歲)的資深歌手美黛因演唱經典名曲《意難忘》走紅,成為家喻戶曉的歌手,近年來致力於教唱事業,1月29日因罹患肝內膽管癌離世,10日舉辦告別式,不少圈內好友都到場致意。

美黛本名熊美黛,1939年出生桃園,因首張唱片《意難忘》一曲走紅後,美黛受邀主持正聲廣播電台節目,也成了第一位本土出生最受歡迎的國語歌手。美黛曾於代表作《意難忘》40周年時在台北國父紀念館舉辦「意難忘~金曲四十演唱會」個人演唱會(2003年3月18日),70歲時在台北中山堂舉辦「我在你左右~回首70美黛個人演唱會」。(2008年 9月7日)近年美黛除持續演出外,自1997年12月美黛成立「重相逢歌唱班」的歌唱教學老歌傳承是生活中的重心,歌唱教學一直到2017年12月才因病告假。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美黛追思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美黛追思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美黛追思會。(圖/記者張一中攝)

告別式前,不少好友到場致意,友人透露,「美黛姊其實一直沒有避諱談身後事,對於這些看得很開,遺照是去年在後台拍的,基督教的形式進行。」談到美黛的身體狀況,友人則說,「2年前農曆年大病後,只能吃流質食物。」事實上,七年前美黛脊椎開刀時,她已經看得很開,早就把遺書寫好了。

好友吳靜嫻上台致詞,「今天來參加美黛姊的告別式,心情非常沈重,她是個純樸的人,生活非常簡約,雖然她現在走了,但她的好歌《意難忘》會永遠留在我們心中。」好友侯麗芳則落淚表示,「美黛是個助人的好人,記得在17年前,我過50歲生日,她一口答應我,她坐在椅子上唱3首歌,她說她脊椎有點問題,這種勤奮我難忘懷,她對我說,侯麗芳我們都是努力工作的人,實實在在的人,我說我會記得妳的教誨,她大我一輪,說屬兔的人都很善良,她照顧後進,還向唱片公司推薦,卻從不邀功,她桃李滿天下。希望大家哪天上了天國能與她重逢,祝福她在天國做個歌唱天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