努力工作≠進步!遵守每週「5小時原則」 讓你的存款接近億萬富翁

▲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圖/翻攝Mark Zuckerberg粉絲專頁)

▲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會成功絕非偶然。(圖/翻攝Mark Zuckerberg粉絲專頁)

時尚中心/台北報導

成功人士必有過人之處,比爾蓋茲(Bill Gates)、馬克祖克伯(Mark Zuckerberg)等人除了在自己的菁英領域闖出一片天外,閱讀、學習、嘗試等並非專業領域的小事,對他們來說才是真正重要。

不喜歡浪費時間的比爾蓋茲,每週更會遵守「5小時原則」,不斷精進自己。

▲▼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31歲時就是億萬富翁。(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要向31歲就成為億萬富翁的比爾蓋茲看齊,首先我們應該都要從看似微不足道的小事做起!每周花5小時閱讀、反省、自我學習,讓自己不停進步,自然而然能往成功之路大步邁進。

【1】大量閱讀

▲工作,閱讀,職場。(圖/翻攝PEXELS)

▲書中能獲得的知識比你想像中更多,成功的人花很多時間在閱讀上頭。(圖/翻攝翻攝PEXELS)

比爾蓋茲一年至少看50本書、馬克祖克伯一年看24本書,不停地擴充新知,或許就是他們能出類拔萃的原因。別被自己的專業領域侷限,多多涉獵你不懂的事情,除了補充知識外,在關鍵時刻還能成為啟發你無限創意的來源。

▲廣播羅曼史。(圖/翻攝kbs_radioromance IG)

▲閱讀是成功人士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事情。(圖/翻攝kbs_radioromance IG)

【2】反省自我

▲廣播羅曼史。(圖/翻攝kbs_radioromance IG)

▲與其花時間抱怨,不如花時間內省。(圖/翻攝kbs_radioromance IG)

與其花時間去抱怨生活與工作上的不順遂,倒不如花時間反省自我,試著調整自己做事的每一個步驟,找出失敗的原因,嘗試成功的方法。

跌跌撞撞之中,也會慢慢前進,停止抱怨、反省嘗試,總會讓你嚐到成功的果實。

►►看更多時尚資訊分享,快來下載星光雲App

【3】嘗試新方法

▲工作,閱讀,職場。(圖/翻攝PEXELS)

▲工作,閱讀,職場。(圖/翻攝PEXELS)

▲用不同方法做同一件事,搞不好能發現意外的驚喜,重點是你永遠都有求新求變的心態。(圖/翻攝PEXELS)

待在舒適圈久了,人總有惰性,習慣用同一套方法做每件事,但時間久了,只會讓你變成機器人而已!

如此這般工作下去,少了創意激盪,看什麼事情都一樣,老屁股的靈魂讓你對工作自然沒了動力。那還不如不停地嘗試新方法,去做同一件事情,在不變之中求變化,能讓你工作狀態更靈活。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