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扛夏普學經驗 黃鎮自嘲:娃娃兵

▲達欣黃鎮。(圖/記者魏立信攝)

▲黃鎮。(圖/記者魏立信攝)

記者魏立信/新北報導

達欣主力林宜輝因左腳踝扭傷高掛免戰牌,黃鎮被賦予頂替重任,9日面對台啤不但力扛洋將夏普,也貢獻14分幫助球隊以88比81獲勝,但他仍認為自己場上表現不夠成熟,自嘲是「娃娃兵」。

此役達欣在雙位數的領先優勢下險遭翻盤,終場前27.9秒被台啤連續三分球攻勢追到僅領先2分,但黃鎮關鍵時刻建功,積極防守迫使夏普發生失誤,幫助球隊守住勝利。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黃鎮本場在攻守的表現都獲得總教練范耿祥讚賞,認為他成功頂替林宜輝不在的空缺,但黃鎮卻認為自己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我認為自己技巧、心態都還不成熟。」黃鎮說,「來到達欣5年,我卻覺得自己仍像個娃娃兵,我還得再進步。」

今日讓台啤夏普轟下生涯新高的35分,黃鎮笑說:「畢竟他是洋將,我要是守住的話也太厲害。」但他也在這場比賽中學到很多防守上的觀念與技巧,「比賽時峰哥(張智峰)有教我,防守夏普必須更強硬,不能讓他想去哪就去哪。」

達欣此役獲勝後,戰績13勝12敗暫居聯盟第三,台啤則以9勝17敗繼續墊底,距離第六的台銀仍有1.5場勝差。

▲台啤夏普。(圖/記者魏立信攝)

▲夏普。(圖/記者魏立信攝)

關鍵字: SBL達欣黃鎮台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澄清湖球場出現異物 中職球員工會發出聲明

柯瑞獲年度關鍵球員!驚人數據曝 正在看季後賽做筆記

終於回桃園打球 朱育賢「期待」盼更多猿迷進場應援

桃園湖不見了!桃園球場排水大改善 連副領隊都說讚

PS應援毛巾開賣!峮峮和邊荷律秒殺 2韓女神首度洲際應援卻延賽

「回家打球」戰績會更穩定?古久保健二:當然!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