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雲

郭泓志睪丸良性腫瘤至少休息2個月 最快5月可重返球場

▲郭泓志春訓報到。(圖/富邦悍將提供)

▲郭泓志春訓。(圖/富邦悍將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

「不死鳥」郭泓志8日檢查出睪丸良性腫瘤,高雄長庚泌尿科主治醫師陳建旭與醫療團隊9日說明郭泓志病情,已囑咐郭泓志在1個月內不要劇烈運動,休息2、3個月後應可重返球場,也就是最快5月可以歸隊。

郭泓志在農曆年假期間發現身體有異樣,前往高雄長庚醫院多次檢查後,醫師原先高度懷疑為睪丸癌,在3月初安排手術,所幸最後檢查報告確認為良性腫瘤。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於如何發現有睪丸腫瘤,陳建旭表示,郭泓志是過年後洗澡時摸到左側睪丸上方有個小軟塊,但不會痛,於是到醫院接受超音波檢查,發現左側副睪丸有一個約2公分大的囊腫,但其下方左側睪丸內卻有約2至3公分大的腫瘤。

陳建旭表示,郭泓志在3月2日開刀取出囊腫及腫瘤,睪丸腫瘤不大但占左側睪丸面積約7成,開刀傷口約3公分,因為是小刀,所以3日就出院。

醫師叮囑郭泓志在開刀術1個月內不要有太劇烈運動,以免影響手術的痊癒,估計休息2、3個月可以回到球場,應該不會影響生殖能力,

對於睪丸腫瘤,陳建旭表示,郭泓志很幸運,睪丸腫瘤已確診為良性,開刀後就沒事,而且長在副睪丸的腫瘤以良性居多,睪丸的腫瘤則以惡性居多。

關鍵字: 郭泓志睪丸癌良性腫瘤

分享給朋友:

熱門新聞

奧運門票失之交臂!李智凱世界盃杜哈站摘銀 亞錦賽再努力

曾峻岳狂飆158火球 打破中職土投紀錄

他們答應照顧我家人!字母哥曝光簽約NIKE棄愛迪達秘辛

要組「最強斑馬隊」? 溫班亞瑪:我選擇做自己

鞍馬王子「李智凱」痛失奧運門票! 教練:他被硬生生做掉

對不起我騙了你!恩比德遭爆曾於2021年承諾為法國打奧運

讀者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