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救花蓮觀光!台積電補貼3000元還包車票 6500員工及眷屬受惠

▲張淑芬出席把愛送出去─暖家傳孝記者會▼。(圖/記者屠惠剛攝)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也在花蓮強震後第一時間親赴受創地區關心災民。(圖/記者屠惠剛攝)

財經中心/綜合報導

花蓮2月發生規模6.0強震,奪走17條人命,觀光人潮一夕間全散光,台積電慈善基金會今(9)日舉辦「2018台積電花蓮公益營隊」,該董事長張淑芬受訪時表示,為提振當地觀光,不僅補貼每名員工3000元旅遊津貼,台積電更與台鐵合作,連車票也包了,預估會有6500名員工及眷屬受惠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與志工團也在事發後第一時間挺進受創地區,感同身受當地當地居民面對天災無情的驚懼擔憂,並有感而發地說「花蓮,加油」,儘管家倒了,不過只要人安在,未來仍有無限希望。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在206花蓮強震後,當地觀光重創,不過景點卻未受影響,因此台積電與台鐵合作,一共包9梯次列車,贊助每個人車票以及3000元旅遊補貼,鼓勵員工帶眷屬到花蓮觀光,以實際行動振興花蓮,消息曝光後,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更有人大讚「不愧是台積電,做跟別人不一樣的事」。

▲▼台積電,TSMC。(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福委會不僅補貼員工及眷屬3000元旅遊津貼,同時連車票也都包了。(示意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表示,台積電福委會補貼每名員工3000元,其中1500元是原先員工旅遊福利津貼,若特別到花蓮觀光的人則可再多1500元的補助,預計將有6500名員工及眷屬受

此外,交通部觀光局也鼓勵民眾到花蓮旅遊,自3月6日起推出國人自由行「3355旅宿」活動,只要符合3人以上、19人以下同型,住宿觀光局網站公告的花蓮地區旅宿業達3天2夜以上者,每人最高可享新臺幣500元住宿補助,但公司行號、機關團體及旅行社安排的旅遊團體不適用此活動,額度用完即終止。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關鍵字: 花蓮地震台積電張淑芬台鐵觀光局3355旅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推薦閱讀

台積電董娘張淑芬急赴花蓮災區 募款助災民重建家園、觀光產業

台積電董娘張淑芬急赴花蓮災區 募款助災民重建家園、觀光產業

花蓮發生規模6.0強震,造成多處房屋倒塌,奪走17條人命,台積電今(12)日宣布,以過去協助莫拉克風災、高雄氣爆與八仙塵爆的第一線經驗,研擬出台積電的災後復原協助方向,集結公司同仁與其他企業的力量,在政府的救災工作之外,以企業最直接、有效率的方式,先協助居民得以有安全的住所後,再進一步協助花蓮地區的觀光產業重建。

2018-02-12 13:27

揪團了!花蓮自由行補助上路:每人住宿費500元 申請方法一次看

揪團了!花蓮自由行補助上路:每人住宿費500元 申請方法一次看

揪團出發吧!在花蓮206強震後,當地觀光重創,但事實上花蓮景點未受影響。觀光局鼓勵民眾到花蓮旅遊,自107年3月6日起辦理自由行「3355」旅宿補助,只要符合3人以上、19人以下同行,在活動期間內在花蓮住宿3天2夜以上,每人最高可享新台幣500元住宿補助,揪3人住宿就能補1500元,省很大。

2018-03-06 13:02

台積電徵才起跑 年薪150萬「看得到吃得到」

台積電徵才起跑 年薪150萬「看得到吃得到」

向來以分紅著稱的台積電(2330),今年預計將再大舉徵才3000名,台積電上個月於官網登出校園徵才訊息,並在各大人力銀行刊登,根據《ETtoday》記者了解,年資不到三年、考績平平的菜鳥工程師,年薪就有150萬,分紅「看得到也吃得到」。

2018-03-02 08:40

「你官位夠大?」董娘直率問內政部官員 台積電同仁捏把冷汗

「你官位夠大?」董娘直率問內政部官員 台積電同仁捏把冷汗

台積電董娘張淑芬喜歡做公益,成為台積公司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後,更是忙得不可開交,甚至在花蓮6日發生規模6.0強震的第一時間趕往災區,用行動幫助需要的人。為了擴大孝道的觀念,張淑芬將和內政部合作,但直率的她在和內政部民政司長林清淇會面時,向對方詢問道「你官位夠大嗎?」讓現場所有人捏了一把冷汗。

2018-02-15 16:25

羨慕!台積電平均每人分紅107萬元 現金股利8元創新高

羨慕!台積電平均每人分紅107萬元 現金股利8元創新高

台積電(2330)昨(13)日召開董事會,擬定今年發放現金股利8元,創歷年股息發放最高紀錄,若以昨日收盤236.5元計算,現金股息殖利率約3.38%。同時將發放給員工獎金與酬勞共460億3816萬元,以台灣員工數43000人計算,平均每位員工可分得107.06萬元。

2018-02-14 01:46

張忠謀6月5日退休後 台積電「感激的心」尊稱他:創辦人

張忠謀6月5日退休後 台積電「感激的心」尊稱他:創辦人

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將於今年6月股東會後正式退休。董事會討論有關張忠謀退休後的頭銜,為了表達對他的感激,決定字2018年6月5日起,尊稱張忠謀為台積電「創辦人」。

2018-02-13 21:05

張忠謀驚訝老婆慈善做這麼大「後悔沒給你基金會」

張忠謀驚訝老婆慈善做這麼大「後悔沒給你基金會」

台積電董娘、台積志工社長張淑芬昨(8)日在 「把愛送出去─暖家傳孝」活動中,分享近年來與教育部一起推行的「孝道入綱」,張淑芬表示,下一步要和內政部做企業孝道,透過行政機構的力量讓慈善做得更有效率更大,連台積電董事長張忠謀都驚訝太太的這股「女力」,後悔沒有早點把基金會交給她來運作。

2018-02-09 06:37

震災捐款湧入 台積電董娘籲危險期企業先冷靜

震災捐款湧入 台積電董娘籲危險期企業先冷靜

台積電董娘張淑芬今(8)日出席「把愛送出去-暖家傳孝」記者會,由於花蓮震災頻傳,企業的愛心捐款也不斷湧入,同樣身為台積電基金會董事長的她表示,現在是最危險的時期,她認為目前該做的政府已經在做了,會等到政府救災完畢後,再去做政府沒做足的地方,呼籲企業先冷靜。

2018-02-08 15:53

台積電董娘:強震那天我經歷了生死...山的熱氣從腳上來

台積電董娘:強震那天我經歷了生死...山的熱氣從腳上來

台積電董娘、同時也是台積志工社社長張淑芬今(8)日舉辦「把愛送出去-暖家傳孝」記者會,張淑芬說,本來今天要取消的因為地震,但她認為天災是當下,孝順把愛傳出去也是當下,她要持續推動孝道,希望讓台灣更和諧,但她也透露,在地震當晚,人正好在太魯閣,她感到經歷生死一瞬間。

2018-02-08 13:19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130萬股民嗨翻!00919、00929雙雙填息 次次達陣

台股跌逾百點盤中遇多頭拉抬跌幅收斂,多檔高息ETF氣勢轉旺,包括擁有63萬股東的復華台灣科技優息(00929)、逾66.8萬投資人的群益台灣精選高息ETF(00919)今(19)日上演填息秀,近130萬名股東同歡。

2024-03-19 10:25

讀者迴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