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職業乞丐」日薪近5000元 故意弄髒自己大勝最低工資

▲街友,無家可歸,乞討(圖/記者李鍾泉攝)

▲曼谷有不少人把行乞當成「正職」。(示意圖/記者李鍾泉攝)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泰國民間調查機構近日公布一項結果,曼谷約有3630名流浪者,許多人都以乞討來維生,然而,深入追蹤他們的生活後,發現有人的單日收入最高可達5000泰銖(約台幣4680元),最低也有500泰銖(約台幣468元),已高於勞工基本日薪。

據《泰國世界日報》報導,「幫助流浪者與弱勢群族基金會」長期收集曼谷街友的資料,在他們的定義中,流浪者與乞丐的性質並不相同,前者是因家庭或社會問題而不得返家的人們,有特殊苦衷。人員發現,當地甚至有「職業乞丐」,故意扮成落魄模樣專門乞討,習得高超手段的人,單日收入平均落在2000到5000泰銖(約台幣1870到4680元),高於泰國每日最低工資300到310泰銖(約台幣280到290元)。

該基金會主席索蓬博士表示,有家歸不得的街友跟職業乞丐不同,多數街友並不會特地討錢,反而在街頭遊蕩,選擇住在公園或其他公共場所等。然而,不論是特地乞討的族群或是流浪漢,都是社會與官方要共同面對的問題。

統計資料指出,截至2017年底,曼谷有3630名流浪者,比2016年底統計的數字多出175人;其中,男性有2203人,並有22人歸屬於「第三性」,有348人是以家庭形式流浪,52名來自周邊國家的非法入境勞工,有20名則為外籍人士。

▼延伸影音。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