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關係升溫!南韓防長笑說:美別派核潛艦參加軍演

韓美「鷂鷹(FE)」的軍演活動。(圖/路透社)

▲「鷂鷹」是美國與和南韓國軍的年度三軍聯合演習。(圖/路透社,下同)

實習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南韓國防部長宋永武8日會晤美國海軍太平洋艦隊司令史威夫特(Scott Harbison Swift)時表示,希望在史威夫特5月卸任前,美國不再向南韓派遣核動力潛艦或其他戰略武器裝備。宋永武的言論被外界解讀是試圖為南北韓高峰會談創造有利氛圍。

綜合外媒報導,南北韓舉行高峰會談後,美韓將舉行「關鍵決斷」(Key Resolve)和「鷂鷹」軍演(Foal Eagle)。宋永武2月時曾表示,美韓將在殘奧會落幕後宣布新的軍事演習時間表。五角大廈發言人洛根(Christopher Logan)也表示,殘奧會後才會透露更多訊息。

韓美「鷂鷹(FE)」的軍演活動。(圖/路透社)

宋永武會晤史威夫特時笑著說,希望史威夫特在卸任前,美國核動力潛艦等戰略軍備不會參加美韓聯合演習。這段在殘奧會結束前出現的軍演細節被外界放大關注,認為是朝鮮半島關係升溫的表現;不過南韓「朝鮮日報」則報導,國防部表示,宋永武只是開玩笑或是對史威孚特即將離任的一種慰問

史威孚特聽完宋永武的言論後回應,美軍仍會隨時準備好並按照美國領導人的命令部署。宋永武接著說,「在你擔任指揮官的任期內,不必在朝鮮半島部署核潛艇這類武器。」史威孚特最後承諾會繼續努力加強美韓同盟及推動朝鮮半島的和平穩定。

南韓總統文在寅的特使團在5、6日拜訪北韓,與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會談和進餐數小時,雙方達成多項共識,包含4月底在板門店的自由之家舉行高峰會。南韓青瓦台國家安保室長鄭義溶表示,北韓表現出願意和華府舉行對話的意願。

▼美韓2016年3月舉行的「關鍵決斷」(Key Resolve)聯合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韓2016年舉行的「關鍵決斷」(Key Resolve)軍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路透社、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路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