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廣場舞被3歲娃撞成「10級傷殘」 大媽怒討55萬賠償金

媽媽教兒子騎腳踏車。(圖/達志示意圖)

▲婦人居然被兒童腳踏車給撞成了10級傷殘。(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上海一名跳廣場舞的婦人,慘被一名騎著幼兒腳踏車的3歲男童從背後撞擊,害她倒地受傷,治療後確認傷勢竟然被撞成了「10級傷殘」,氣得怒告男童及其父母,包含醫療費、殘障賠償金、精神撫慰金等,一共人民幣12萬元(約台幣55萬元)。

事件發生在前年9月22日6時30分左右,柳姓婦人在上海市閔行區平陽路一個公園裡跳廣場舞,被一名與外婆一同到此遊玩的男童撞倒,由於公園內禁止車輛通行,認為男童的家人未盡到監護責任,便向法院起訴男童,男童的外婆與父母須共同賠償她55萬元,項目包含醫療費、住院伙食補助費、殘疾賠償金、營養費、護理費、精神損害撫慰金等。據了解,大陸傷殘等級共分為10級,10級殘傷意味著日常活動、工作、學習和社會交流能力會有所受限

男童的外婆表示,當時她讓孫子在公園內騎車玩耍,有看到柳婦等人正在跳廣場舞,便讓孫子停下來以免撞到人,沒想到對方在跳舞中突然後退,當下她立即大喊提醒柳婦注意後方,結果還是發生意外。男童父母認為,小孩騎的腳踏車不在公園所限制的範圍中,所以不需要賠償柳婦費用。

法官審理後認為,男童的監護人沒盡到監護責任有一定過錯,但柳婦身為成年人,即使是在公園內跳廣場舞也應該要注意四周,因為未盡其謹慎安全注意的義務才會與男童相撞,裁定男童與家人須負起70%民事責任,賠償柳婦約8萬元的賠償金(約台幣37萬元),柳婦則自負30%的責任。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