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價漲了100倍! 百度李彥宏:沒在大陸上市是股民損失

▲▼百度logo(圖/CFP)

▲百度股價10年漲了100倍。(圖/CFP)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大陸多家海外企業紛紛表示考慮回歸A股,話題在兩會期間備受矚目。百度公司董事長李彥宏日前表示百度過去在美國上市,到現在股價漲了100倍,沒在A股上市,是大陸投資人的損失。

2005年8月5日,百度公司正式在美國那斯達克掛牌上市,發行價27美元,按照該發行價計算,百度市值僅為8.7億美元。截止到2018年3月8日,百度股價為257.26美元/股,市值達893.27億美元,較剛上市時增長了逾100倍。

李彥宏表示,一直希望百度能夠整體回歸A股,這是因為對百度來說,用戶在中國,客戶在中國,也希望股東在中國,這三者應該是三位一體的。他說,當年會在美國上,是因為大陸政策不允許。從大陸的法律看來,百度的VIE結構就是一間外資公司,「這一問題目前仍然存在著政策的障礙」。

今年大陸全國兩會召開期間,10多位來自新經濟領域的人大代表、政協委員,明確表示所在公司「願意回歸A股」,包括百度、網易、搜狗等知名網路企業的掌門人。另外,三六零公司順利回歸A股、富士康衝刺上市,令諸多新經濟企業羡慕不已。

▼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 。(圖/CFP)

▲▼百度董事長兼首席執行官李彥宏             。(圖/CFP)

★ 版權聲明:圖片為版權照片,由CFP視覺中國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CFP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違者必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