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被狗追要裝淡定?他試了卻遭咬傷...網熱議最佳脫身方法

▲▼南非獒犬,South African Boerboel,獒犬,狗,巨型犬。(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南非獒犬。(圖/示意圖/達志影像)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狗狗是人類最好的朋友,雖說如此,卻還是有非常多人相當害怕牠們,其中的不乏因在年幼時遭犬隻追過,甚至是咬傷,以至於看到狗狗總會莫名感到懼怕;而狗狗對付落單的人,通常是只要一對到眼,便會立刻站起身吠叫並衝過去。面對如此困境,就有網友上PTT發文徵詢解決辦法。

在看了這樣的提問後,就有網友建議,「不可在和狗四目相接後快步離開,或是露出懼怕神情,牠們知道你害怕就會想攻擊。」也有人分享自己聽來的被狗追的自保措施,「停車後狗狗就會自己停下來。」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管騎機車或自行車,若心中那一關過不了,說什麼都只是空談;也有其他網友表示,「曾經徒步經過一隻狗,也保持冷靜淡定的態度沒有加速離開,仍然被對方咬傷,讓自己變得非常怕狗。」

英國獒犬體型龐大。(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獒犬。(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究竟,在遠離狗狗的前提下,該怎麼做才能勸退追你的狗呢?以下是網友分享的幾個做法,「快速離開狗狗的地盤,這或許是最多人建議的方式,卻不適用於徒步者」、「停下來假裝撿東西,對於很勇敢的人可能有效」、「用汽笛『叭』牠,有人提到在台東常被狗追,他拿出很大聲的汽笛來嚇退的效果非常好,就像是對狗狗大吼那樣」,以及「抽出摺疊傘作勢攻擊,通常假裝要攻擊,狗狗就會停止動作了。」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被狗追浪浪流浪狗脫身自救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