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奇女飛行員在太平洋失蹤81年 驚傳1940年已發現遺骸

▲▼艾爾哈特。(圖/Amelia Earhart)

▲艾爾哈特。(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離奇失蹤81年的美國女飛行員艾爾哈特(Amelia Earhart)自1937年開始全球飛行,但卻在太平洋上突然消失。據了解,雖然關於艾爾哈特的死因眾說紛紜,但近日有消息傳出,其實艾爾哈特的遺骨可能在1940年就已經被發現

據BBC報導,艾爾哈特所飛行的航線顯示出,她失蹤前可能是在太平洋尼庫馬羅羅環礁(Nikumaroro)附近,而此地在1940年卻剛好發現一具遺骸、海軍物品、鞋子及一瓶草本利口酒。

據了解,當時法醫鑑定這具遺骸是男性,但謠傳艾爾哈特身上都會帶著草本利口酒,所以案情始終撲朔迷離。

據悉,美國田納西大學教授詹茨(Richard Jantz)打破遺骸為男性的說法。詹茨認為,當時的法醫學並不發達,鑑定是錯的。此外,詹茨還特別從艾爾哈特的照片及飛機證照上確認她的身材,並找來分析歷史服裝的裁縫師,測量她的褲長和腰圍。

詹茨還透過現代法醫常使用的軟體Fordisc對比遺骸及艾爾哈特的身型,發現兩者幾乎一樣。可惜的是,當初所發現得遺骸已經消失。詹茨表示,「在還沒找艾爾哈特真正的遺體前,這應該最令人信服的證據。」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