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一旗獨島標誌分歧! 平昌冬季帕運會「南北韓各自入場」

▲▼2018平昌冬奧,統一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2018平昌冬奧統一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下同)

記者楊蕙綾/綜合報導

上月剛結束的平昌冬奧,南北韓共舉「統一旗」攜手入場,難得一見的景象,引發全場歡呼喝采。但今(9日)登場的平昌冬季帕拉林匹克運動會,經南北韓雙方協商決定,晚間8日舉辦的開幕式將各自入場。

據《韓聯社》報導,國際殘奧會(IPC)1月賦予2名北韓選手外卡參賽資格,同意南北韓代表團於開幕式上共同入場,大韓身心障礙者體育會一直為此積極準備,但在籌備期間,雙方卻因是否在統一旗上標示「獨島」一事產生分歧。

北韓身心障礙人士保護聯盟中央委員會委員長金文鐵指出,統一旗不標示獨島,有損大韓民族的尊嚴,日本對於南北韓分裂負有責任,必須將獨島標在旗幟上。但大韓身心障礙者體育會會長李明浩認為,標示獨島有違國際殘奧會的「禁止政治性措辭」規定。

▲▼冬奧開幕兩韓持統一旗進場 。(圖/路透社)

李明浩表示,南北韓2000年雪梨奧運首次共同入場時,就是使用無獨島標示的統一旗,之後也一直使用,這次也應該如此,再加上考量2020年夏季奧運舉辦國為日本東京,不宜標誌獨島。

報導指出,經過2次會談後,雙方分歧未解,最後決定各自入場。入場順序也有所不同,北韓接在日本之後入場,南韓身為地主國,會在49個參賽國與地區中最終入場,李明浩提議,南北韓選手將共同擔任最初進入平昌奧林匹克體育場的聖火火炬手。

據了解,此次冬季帕運會,南韓將撥款1.3億韓元(相當台幣384萬)給北韓,作為參加平昌冬季帕運會的資助金,內容包括食宿費7400萬韓元、體育代表團所需物品2700萬韓元。

▲▼冬奧開幕兩韓持統一旗進場 。(圖/路透社)

★圖片為版權照片,由達志影像供《ETtoday新聞雲》專用,任何網站、報刊、電視台未經達志影像許可,不得部分或全部轉載!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