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today寵物雲

第1隻和樂團合奏的毛毛鋼琴手! 作曲家為牠譜《貓咪協奏曲》

▲貓咪鋼琴手「諾拉(Nora)」。(圖/翻攝自影片/YouTube/Mindaugas Piecaitis)

▲Nora從1歲就開始彈琴。(圖/翻攝自影片/YouTube/Mindaugas Piecaitis,下同)

寵物小組/綜合報導

這隻來自美國費城的虎斑貓「諾拉(Nora)」,取名的靈感來自超現實主義女畫家李歐諾拉.卡靈頓(Leonora Carrington)。雖然Nora並非畫家,對鋼琴的天分卻讓人著迷,還因此吸引了作曲家為牠譜曲,並由歐陸室內樂團協奏演出。

Nora的飼主Betsy Alexander是位鋼琴老師,共養了6隻貓,其中最有音樂天分的便是毛毛鋼琴手Nora,在耳濡目染下沒事總愛跳到琴鍵前揮動貓掌。飼主為牠拍攝的彈琴影片,也讓立陶宛指揮家兼作曲家Mindaugas Piecaitis感到驚豔,替這位貓咪演奏家譜出《貓咪協奏曲》(CATcerto)。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貓咪鋼琴手「諾拉(Nora)」。(圖/翻攝自影片/YouTube/Mindaugas Piecaitis)

▲Nora和劇團合作的表演在立陶宛、美國及英國得到非常大的迴響。

《貓咪協奏曲》更在2009年6月5日由克萊佩達室內樂團(The Klaipėda Chamber Orchestra)演出,讓樂手們搭配投影幕中的「鋼琴手」進行現場演奏,這樣的表演內容也在立陶宛、美國及英國得到非常大的迴響。Nora在將近4歲時走紅,2009年牠的演奏更曾被錄製成CD,飼主Alexander說,「牠從1歲就開始彈琴了,每天總會站上琴前好幾回」,也許是因為小傢伙的勤奮練習,才有了這番不簡單的成就。

▼影片取自YouTube,如遭刪除請見諒。

▼更多精采影音

關鍵字: 貓咪鋼琴彈琴貓咪協奏曲鋼琴家演奏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ETtoday著作權聲明]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熱門寵物影片

更多

追蹤寵物雲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